郊園委會贊成移除垃圾箱

[2017.08.16] 發表
上屆政府委託房協研究在兩個郊野公園邊陲建屋,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將邀請房協出席會議交代。圖中箭嘴示為選址之一、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漁護署計劃今年底前移除所有郊野公園的垃圾箱,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昨舉行會議討論,大部分委員均贊成相關安排,惟要求漁護署增設燒烤場等康樂場地的回收設施。另上屆政府委託房協研究在郊野公園邊陲建屋,但至今仍未有房協代表向委員會解釋相關研究範圍等,委員會將發函邀請房協出席會議交代。

料年底移除餘下257沿遠足徑垃圾箱

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昨天舉行會議,聽取漁護署簡介「自己垃圾自己帶走」計劃。該署自2015年起,在郊野公園分階段移去垃圾箱,至去年已移去50%垃圾箱。

早前實施計劃的11段行山徑中,有9段路徑的垃圾平均收集量顯著減少33%至89%,惟兩段行山徑移除垃圾箱成效一般,麥理浩徑第6段減少垃圾量僅約3%,城門水塘菠蘿壩自然家樂徑更不減反增10%。

署方認為計劃效果大致理想,故計劃於年底前移除餘下合共257個沿遠足徑而設的垃圾箱及回收箱,但不包括康樂場地如燒烤場和露營場地的垃圾箱。

委員文志森會後表示,大部分委員均同意移除垃圾箱,但同時認為當局應在減廢成效較差的路段加強宣傳。另康樂場地,尤其燒烤場的垃圾棄置量亦相當龐大,他認為要真正達至「自己垃圾自己帶走」,署方應增設回收設施,供遊人擺放用剩的炭及燒烤叉等,供他人再用。

邀房協交代郊園邊陲建屋研究

另外上屆政府委託房協研究郊野公園邊陲建屋,文志森認為涉重大政策改變,政府及房協有必要釐清研究規模及內容等,促房協派代表向委員會交代。另一委員侯智琤蝒磳隉A若最終政府決定於郊野公園建屋,必須廣泛諮詢公眾,「不可以拋給委員會傾就算,必須先取得社會共識」。最終委員會主席鄧竟成決定,由秘書處邀請房協出席委員會會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申請踴躍的新一期居屋單位下周三(23日)開始揀樓,房委會表示,會根據銷售安排在7日前,即今日起派發及上載正式售樓說明書及價單等資... 詳情
指影子成績表偽造  興德教師校董報警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校長陳章萍早前辯稱有關學生是請假,教育局已將校方提供的請假文件等轉交警方,調查是否有問題或造假。...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昨日指出,兩年內收到最少10宗學校管治問題的投訴,並指有學校發生類似興德學校的混亂事件,其中一間中學兩年前開始... 詳情
卓越獎學金頒獎 二胡樂手赴美學指揮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的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昨天頒獎,今屆共收到856份申請,當中78人得獎,獲資助修讀外國知名大學的學士、碩士和博士課程,其中... 詳情
灑水系統漏水 元朗廣場變水舞間
【明報專訊】元朗廣場昨中午時分疑商場天花有灑水系統損牷A致大量水如雨灑下,對下的扶手電梯及地面攤檔一度需封閉,職員要用吸水機清理積水,事件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