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響司機分心 車剷壆墜橋僅輕傷 「車CAM」攝出事過程

[2017.08.19] 發表
分岔路中央的分隔石壆猶如斜台,事發時私家車剷上石壆,繼而彈起,在大路牌前的空隙墜下6米橋底(箭嘴示)。(Google Map街景圖片)
涉事私家車嚴重損牷A事後由工程車吊起拖走檢驗。(fb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圖片)

【明報專訊】獅子山隧道九龍出口對開發生「炮彈飛車」驚險意外。一輛私家車昨晨駛出隧道至分岔路口時,車內突有手機響起,司機疑一時分心,私家車直剷路中分隔斜台石壆,凌空彈起後墜下6米橋底,全車嚴重損牷A司機奇蹟地僅受輕傷。

涉事男司機姓方,49歲,手腳擦損,清醒送院,經治理後已出院。據悉涉事豐田SPADE私家車剛新車落地不足一個月,首次登記及應課稅值約17萬元。昨事發後有人將涉事私家車行車攝錄器(「車CAM」)的片段放上網,網民得以「主觀鏡頭」體驗事發經過。

獅隧九龍出口分岔路出事

事發於昨晨9時許,方駕駛私家車沿獅子山隧道出九龍,駛出管道至入窩打老道與前往龍翔道的分岔路口時出事。從網上流傳的「車CAM」片段所見,當時私家車駛至分岔路口前,車內突然有手機響起,私家車隨即直撞分岔口前的燈箱,繼而剷上斜台石壆,車頭一度指向天,繼而在大型路牌前衝出橋面,再在路牌前空隙墜下約6米,最終在廣播道公園的草叢茼a,此時鏡頭外影像朦朧,擋風玻璃碎裂,車身輕微彈起,片段至此結束,過程中手機鈴聲一直響起。

墜6米下公園

據悉,私家車「降落」後翻滾,最後四輪茼a,車頂及車尾等凹陷損牷A司機僅受輕傷。警員事後封鎖現場調查,涉事私家車由工程車吊回橋面,再被拖走等候檢驗。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事發的分岔路口一向交通繁忙,不熟路及沒集中精神的司機易生意外,「司機須負很大責任」。他說分岔口的斜起石壆原本設計讓車輛撞上時可作減速及卸力,但涉事私家車剷上壆的衝力大,才會撞破欄杆飛墜橋底。他又說,事發路段主要靠地面箭嘴指示行車方向,分岔路口前「影線」較短,如車輛靠左行駛至分岔口才轉入右線,緩衝區或不夠,影響安全。

李建議運輸署可於隧道尾段限制車輛減速,並加設行車方向指示牌,讓車輛提早收慢及預早選定行車線;署方亦應於分岔石壆加裝較能吸收撞擊力的風琴式防撞欄,避免車輛衝上斜壆成「炮彈飛車」。

更多港聞
過7線遭撞斃 酒樓工遺妻女仨
【明報專訊】酒樓男職員昨午趁「落場」返家休息,途中疑邊吃麵包邊走路,在橫過葵涌昌榮路7條行車線時遭貨車撞斃,遺下妻子及兩名年幼女兒。 ...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供港活雞於2014年底驗出H7禽流感後暫停供港,即使過了本港禁售期,至今一直未完全恢復供應。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在北京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立秋已過,下周三(23日)是廿四節氣中的處暑,意指秋季已來臨,暑氣漸消,然而天文台預測,由於副熱帶高壓脊會在未來數天覆蓋中國東南...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黨員林子健報稱上周四(10日)在旺角被擄走,警方調查後起訴他誤導警務人員罪,他前日赴法庭應訊及保釋外出後,至昨晚仍在伊利沙... 詳情
無牌賣酒 應屆中學畢業生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沙田破獲一間無牌賣酒的飛鏢場,拘捕一名剛中學畢業、受僱打理該場的18歲「主持人」,正調查他是否知悉該場所無牌賣酒。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