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料35℃ 隨後或打風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立秋已過,下周三(23日)是廿四節氣中的處暑,意指秋季已來臨,暑氣漸消,然而天文台預測,由於副熱帶高壓脊會在未來數天覆蓋中國東南部,並為區內帶來天晴酷熱的天氣,本港未來幾日持續炎熱,下周二(22日)最高達35℃,之後天氣轉差,南海北部或受熱帶氣旋影響,華南沿岸會大風及有雨。

天文台的預報顯示,本港未來9天天氣反覆,今天至下周二天晴酷熱,今日最高氣溫34℃,下周二更會升至35℃,當日大致天晴、酷熱、有煙霞 ,同時局部地區稍後會有驟雨及狂風雷暴。

熱帶擾動料變氣旋

天文台預測,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擾動」可能發展成熱帶氣旋,並在下周中期移入南海北部,為華南帶來大風及有雨天氣,屆時氣溫會稍為下降,下周三及周四會回落至27℃至31℃,天氣亦會轉壞,有狂風驟雨,普遍地區吹強風。

根據歐洲的電腦預報顯示,下周中期會有熱帶氣旋橫過南海,天文台昨發出的九天天氣預報亦顯示,位於西太平洋的熱帶擾動可能發展成熱帶氣旋。天文台表示,該可能形成的熱帶氣旋強度和移動路徑仍有很大不確定,但預料本港都會受其影響,天氣轉差。

現時全球氣象部門發布中期天氣預測時,主要參考各地主流電腦預報,其中以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較為人熟悉,該預報最新推算顯示,下周橫過南海的熱帶氣旋會於下周三登陸汕頭一帶,與本港有一定距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主黨黨員林子健報稱上周四(10日)在旺角被擄走,警方調查後起訴他誤導警務人員罪,他前日赴法庭應訊及保釋外出後,至昨晚仍在伊利沙... 詳情
無牌賣酒 應屆中學畢業生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沙田破獲一間無牌賣酒的飛鏢場,拘捕一名剛中學畢業、受僱打理該場的18歲「主持人」,正調查他是否知悉該場所無牌賣酒。警方... 詳情
綁架男童潛逃15年  無業漢回港自首囚7年
【明報專訊】自幼父母離異的21歲青年稱在無知及貪心驅使下,與兩名同黨於2001年綁架一名6歲幼稚園男童,索得95萬贖金。警方案發後搜捕3人,... 詳情
22歲「金牛」司機涉酒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車主昨凌晨在中環蘭桂坊消遣後,駕駛車價逾400萬元金色林寶堅尼跑車載女友人離去時,遭警方截查,揭發酒駕被捕帶署。 ... 詳情
經銷商:過濾器應每次換  DR實驗室只購入5個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向涉案實驗室出售移液槍的經銷商職員供稱,每次使用移液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