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仍留院 警續查「打釘」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黨員林子健報稱上周四(10日)在旺角被擄走,警方調查後起訴他誤導警務人員罪,他前日赴法庭應訊及保釋外出後,至昨晚仍在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留醫,未知何時出院。林須於下月14日再到法院應訊。

據了解,警方仍在調查案件,包括蒐集更多證據以了解林在西貢及其住所附近的活動,如有需要會進一步向相關者錄取口供,包括林妻或其身邊的人。消息指出,林子健大腿上的釘書機傷痕是如何造成,以及「打釘」者的動機等,繼續是調查重點。

民主黨中委蔡耀昌等3人昨傍晚到醫院探望林子健,蔡逗留約一小時後離開。蔡未有透露林的病情,僅稱以朋友身分探望,表達關心,未知林何時能出院。林入住四人病房,未見有警員看守。林子健早前被警方扣查近兩日後,被控以誤導警務人員罪,他在羈留期間報稱不適,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留醫,經醫生檢查後認為他適合出庭,前日早上被帶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再訊,法官批准林以5000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准離港,並須交出旅遊證件;他亦須每晚居住在報稱地址,及逢周一及周四晚到警署報到。

更多港聞
無牌賣酒 應屆中學畢業生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沙田破獲一間無牌賣酒的飛鏢場,拘捕一名剛中學畢業、受僱打理該場的18歲「主持人」,正調查他是否知悉該場所無牌賣酒。警方... 詳情
綁架男童潛逃15年  無業漢回港自首囚7年
【明報專訊】自幼父母離異的21歲青年稱在無知及貪心驅使下,與兩名同黨於2001年綁架一名6歲幼稚園男童,索得95萬贖金。警方案發後搜捕3人,... 詳情
22歲「金牛」司機涉酒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車主昨凌晨在中環蘭桂坊消遣後,駕駛車價逾400萬元金色林寶堅尼跑車載女友人離去時,遭警方截查,揭發酒駕被捕帶署。 ... 詳情
經銷商:過濾器應每次換  DR實驗室只購入5個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向涉案實驗室出售移液槍的經銷商職員供稱,每次使用移液槍...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6月,一輛的士失控闖入青葵公路的道路工程範圍,撞向3名修路工人,1人當場死亡,另外2人經搶救後不治。的士司機早前於區院承認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