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駕撞斃3工人 的士司機囚28月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6月,一輛的士失控闖入青葵公路的道路工程範圍,撞向3名修路工人,1人當場死亡,另外2人經搶救後不治。的士司機早前於區院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法官昨斥他行為自私,無視醫生指示,服食可致倦意的感冒藥物後駕駛,以致意外發生,判囚28個月。

官斥行為自私不負責任

法官表示,處理這些案件的判刑並非易事,因被告通常品格良好,但因一時犯錯,致發生嚴重後果。法官特別提到,立法會在2008年已通過修訂本案控罪的最高刑罰,由判監5年提高至10年,惟相類的案件依然無日無之,經常可見涉及嚴重傷亡的交通意外。

法官判刑時表示,被告倫汝開(55歲)不負責任,在服食藥物後仍然駕駛,裁定案發時被告曾經陷入昏睡,才會失控撞向3名工人。法官斥被告鹵莽駕駛,為了個人利益而在服藥後工作,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危,行為自私,令3人無辜身亡,判他入獄28個月及即時停牌5年。

【案件編號:DCCC240/17】

更多港聞
女傭深圳工作墮斃揭發  差遣菲傭北上  夫婦被捕
【明報專訊】《南華早報》昨日報道,上月一名在港工作的菲傭,在僱主深圳親戚的寓所墮樓死亡,香港警方前日(17日)拘捕菲傭的港人夫婦僱主。消息稱... 詳情
羅冠聰機場遇襲案 羅將出庭
【明報專訊】前日被判入獄的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今年1月在機場疑遭示威者圍堵及襲擊的案件,將於11月1日開審,預計審4日,控方將申請提返令,傳... 詳情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去年10月因泊車問題與六旬私家車司機爭執,多次拳擊對方,受襲者至今昏迷,成為植物人。貨車司機早前於區院承認一項傷人罪,法... 詳情
「斤變O」藥房職員囚10周
【明報專訊】藥房職員去年向佯裝顧客的海關關員推銷花旗參時,轉動瓶子不讓關員看到價錢牌,他先稱每斤價錢為700元,結帳時卻改稱是每O的價錢,並... 詳情
【明報專訊】公關公司女東主於2011至2013年間,以虛假發票、報價單等騙取其時裝公司客戶逾126萬元,她昨於區域法院承認12項欺詐罪。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