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泊車打老翁成植物人 司機囚22月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去年10月因泊車問題與六旬私家車司機爭執,多次拳擊對方,受襲者至今昏迷,成為植物人。貨車司機早前於區院承認一項傷人罪,法官昨判刑時稱,在涉傷人罪的案件中,本案事主傷勢是她為官以來見過最嚴重的,判被告入獄22個月。

求情稱本性善良

被告馬海權(39歲)原被控兩罪,他否認另一項較嚴重的蓄意傷人罪受審,法官昨裁定該罪名不成立。法官表示,相信涉案雙方均在動怒下釀成衝突,考慮被告背景良好,難以肯定被告是有意圖令事主受嚴重傷害。

辯方呈上多封由被告家人、朋友及前僱主撰寫的求情信,稱被告本性善良、有責任心,他亦已深感後悔,更希望在本案結束後賠償事主家人。

辯方指出,被告於案發時為送貨司機,工時長,工作壓力大,加上環境嘈吵,認為即使脾氣再好的人亦會有突然失控的一天,請求法官輕判。

辯方續稱,64歲事主關德華於今次打鬥中亦有責任,被告在案發後被警方以在公眾地方打鬥罪名拘捕,惟因事主身體情G轉差,被告才被改控傷人罪。

官:事主需永久依賴別人

法官判刑時稱本案案情嚴重,被告令事主永久傷殘,從此需依賴他人照顧,對其家人造成極大傷害。法官認為被告遠較事主年輕,案發時事主毫無招架之力,被擊中頭部,被告雖沒預謀或使用武器,法庭仍須加重判刑,以收阻嚇。

【案件編號:DCCC52/17】

更多港聞
「斤變O」藥房職員囚10周
【明報專訊】藥房職員去年向佯裝顧客的海關關員推銷花旗參時,轉動瓶子不讓關員看到價錢牌,他先稱每斤價錢為700元,結帳時卻改稱是每O的價錢,並... 詳情
【明報專訊】公關公司女東主於2011至2013年間,以虛假發票、報價單等騙取其時裝公司客戶逾126萬元,她昨於區域法院承認12項欺詐罪。 ... 詳情
騙失明婦租金 視障漢認兩罪
【明報專訊】近乎完全失明的無業漢一人分飾多角,假扮社工、房署職員及督察,詐騙失明女子共2700元。失明漢昨承認兩項詐騙罪,暫准保釋等候判刑。... 詳情
治療師擅帶走遺巴士  葵涌醫院失3病人紀錄
【明報專訊】葵涌醫院一名非初入職的職業治療師,本月11日在未經批准下,將7份載有病人資料的醫院檔案紀錄帶回家,惟途中遺留在巴士,且未有向醫院... 詳情
伸撈箕拋繩索 露宿者合力救墮海婦
【明報專訊】觀塘碼頭昨凌晨發生露宿者合力救墮海婦好人好事,以一支撈箕、繩索和救生圈救回一命。獲救婦人姓蔡,65歲,報稱意外墮海,清醒送院治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