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單騙時裝公司百萬 女公關:要送禮釧星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公關公司女東主於2011至2013年間,以虛假發票、報價單等騙取其時裝公司客戶逾126萬元,她昨於區域法院承認12項欺詐罪。

認12項欺詐罪

辯方求情稱,被告需要送海味及香水等哄明星開心,令對方使用有關客戶的產品,以收宣傳之效,惟她以錯誤方法向客戶收回相關開支,干犯本案。

被告韋曉薇(42歲)以Studio Bianco名義提供公關服務。辯方求情稱,被告與時裝公司MCM Fashion Group Limited訂下合約,協助對方在香港及內地宣傳品牌,包括將MCM產品贈予明星使用,營造產品受名人追捧的效果。辯方指出,被告現已歸還從MCM所得款項。

稱香水海味藏贊助手袋

辯方續稱,MCM要求被告在有限預算中增加產品曝光,被告不時私下墊支「哄明星開心」,例如在贊助的品牌手袋中放入香水、海味或其他禮物,又會請對方食飯等,之後修改或製造虛假發票、報價單、廣告合約等,向MCM收回相關款項。辯方呈上MCM經理的求情信,稱被告工作能幹,對公司有重大貢獻。

案件押後下月1日判刑,待索被告的背景、心理及精神科報告。

【案件編號:DCCC1165/16】

更多港聞
騙失明婦租金 視障漢認兩罪
【明報專訊】近乎完全失明的無業漢一人分飾多角,假扮社工、房署職員及督察,詐騙失明女子共2700元。失明漢昨承認兩項詐騙罪,暫准保釋等候判刑。... 詳情
治療師擅帶走遺巴士  葵涌醫院失3病人紀錄
【明報專訊】葵涌醫院一名非初入職的職業治療師,本月11日在未經批准下,將7份載有病人資料的醫院檔案紀錄帶回家,惟途中遺留在巴士,且未有向醫院... 詳情
伸撈箕拋繩索 露宿者合力救墮海婦
【明報專訊】觀塘碼頭昨凌晨發生露宿者合力救墮海婦好人好事,以一支撈箕、繩索和救生圈救回一命。獲救婦人姓蔡,65歲,報稱意外墮海,清醒送院治理...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肌健協會昨天公布,3年前「 冰桶挑戰」熱潮短短兩個月內籌得3000萬元,協會至今已用448萬,推算餘下捐款只可支持協會運作3... 詳情
【明報專訊】前懲教主任涉於去年在蘭桂坊帶走酩酊大醉的陌生女子,並疑在時鐘酒店內強姦她,案件昨續審。前懲教主任出庭自辯,強調事主當時僅是有「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