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失明婦租金 視障漢認兩罪

[2017.08.19] 發表
被告陳家樂(圖)昨日持手杖,在友人陪同下步入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楊英傑攝)

【明報專訊】近乎完全失明的無業漢一人分飾多角,假扮社工、房署職員及督察,詐騙失明女子共2700元。失明漢昨承認兩項詐騙罪,暫准保釋等候判刑。被告否認另外詐騙事主1340元,以及「扮賣旗」騙取公眾共900元善款,有關案件將分別於9月底及10月初開審。

扮社工房署職員警察

被告陳家樂(35歲)被控共5項欺詐罪,他昨日手持盲人手杖,在他人領路下步入法院應訊。被告承認兩項詐騙罪,案情指他於2015年3月假扮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社工,到44歲失明事主劉潔蘭住所家訪,劉錯信被告,讓對方代她繳交1500元屋租,結果該筆款項不翼而飛。翌月被告重施故技,假扮房屋署人員致電劉,再騙取她1200元租金。直至同年5月,劉報警稱受騙,警員到劉家中調查時,碰巧劉又收到自稱「周幫辦」的被告來電,警方一小時後拘捕被告。

認兩罪 否認3罪

被告另外被指冒認督察誘使劉借出1200元、假扮社工佯稱代劉存入140元,以及以賣旗名義騙取公眾捐款,他否認3項詐騙罪,有關案件將分別於9月26日及10月9日開審,辯方申請在審訊結束後,再處理其承認控罪的判刑。

【案件編號:WKCC3622、3625/17】

更多港聞
治療師擅帶走遺巴士  葵涌醫院失3病人紀錄
【明報專訊】葵涌醫院一名非初入職的職業治療師,本月11日在未經批准下,將7份載有病人資料的醫院檔案紀錄帶回家,惟途中遺留在巴士,且未有向醫院... 詳情
伸撈箕拋繩索 露宿者合力救墮海婦
【明報專訊】觀塘碼頭昨凌晨發生露宿者合力救墮海婦好人好事,以一支撈箕、繩索和救生圈救回一命。獲救婦人姓蔡,65歲,報稱意外墮海,清醒送院治理...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肌健協會昨天公布,3年前「 冰桶挑戰」熱潮短短兩個月內籌得3000萬元,協會至今已用448萬,推算餘下捐款只可支持協會運作3... 詳情
【明報專訊】前懲教主任涉於去年在蘭桂坊帶走酩酊大醉的陌生女子,並疑在時鐘酒店內強姦她,案件昨續審。前懲教主任出庭自辯,強調事主當時僅是有「酒...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