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音樂節3人仍危殆 孎荌炕G活動審批嚴

[2017.09.19]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六西九龍文化區苗圃公園舉行的電子音樂節「Road to Ultra」發生1死3命危事故,3名傷者昨仍留醫深切治療部搶救;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孎荌狀Q形容事件是悲劇,承諾會與警方及活動主辦單位合作調查事件。

將檢討場地使用條款

孎荌玩j調,活動審批非常嚴謹,會評估風險,並稱今次活動非首次在港舉辦,去年舉辦期間無出問題。被問到會否追究主辦單位,他反問當發生悲劇時,應該如何懲罰,又說應交警方決定。他說會檢討場地使用條款,確保主辦單位清楚了解場內不可發生非法活動。

警方最快今日為27歲姓鄒男死者驗屍,以確定死因。其餘2男1女傷者昨續留醫深切治療部,情G危殆。當中21歲姓戴女留學生出現腎衰竭及需儀器協助呼吸,情G最嚴重;22歲姓盧男留學生及29歲姓黎男剪片師情G亦不甚樂觀。據了解,當局初步從3人尿液中驗到搖頭丸或冰毒等毒品成分;本報昨晨到醫院了解,其間傷者家屬先後到場探望,但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疑飲用他人遞水 警未發現證據

消息稱,警方正調查事故原因;對於有指男死者是在飲用他人遞上的樽裝水後抽搐昏迷,警方向目擊證人了解後未發現相關證據,會場亦未有免費樽裝水提供,入場觀眾亦禁止攜帶飲品。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表示,服食中樞神經興奮劑,例如冰毒、搖頭丸等,會導致體鄐W升及出汗,若在酷熱天氣下未有及時補充水分,可導致中暑、肌肉溶解等嚴重後遺症;肌肉溶解釋放蛋白等物質至血液會損害腎臟,若腎臟來不及分解便會引發腎衰竭,足以致命。

更多港聞
穆斯林生終准戴頭巾上課 校方:做法與辦學團體立場有關
【明報專訊】本報前日報道,位於東涌的靈糧堂怡文中學涉不容許穆斯林女生戴頭巾上課,4名初中女生上周一起連日在上課時間被要求到訓導處;在教育局和... 詳情
【明報專訊】靈糧堂怡文中學昨容許兩名穆斯林女生戴頭巾在課室上課,今天會與另外兩人商討戴頭巾上課事宜。4名女生Bibi、Sulaim、Elsa... 詳情
蠔涌爆炸品案開審 5人涉串謀製煙霧彈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案件昨正式在高等法院開審,5人分別否認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 詳情
【明報專訊】蠔涌製炸彈案控辯雙方估計審期最少需要18日,高院昨安排約70名候選陪審員予法庭抽選,當中逾30人以不同理由申請拒任陪審員,包括有... 詳情
瞄準300萬美元 少年受僱搶劫被捕 同黨在逃 事主取回背囊迅速離去
【明報專訊】粉嶺街頭發生少年受僱搶劫案。兩名少年昨晨埋伏搶劫一名疑攜帶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目標男子,挾款逃走的16歲少年被途人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