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300萬美元 少年受僱搶劫被捕 同黨在逃 事主取回背囊迅速離去

[2017.09.19] 發表
兩名少年昨晨於粉嶺街頭搶劫疑身懷巨款男子,其中一人(躺楫怴^被途人制服,直至警員趕至調查時,仍有兩名熱心途人(站立男女)留在現場協助調查,遇劫事主則早已取回被搶背囊離去。(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粉嶺街頭發生少年受僱搶劫案。兩名少年昨晨埋伏搶劫一名疑攜帶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目標男子,挾款逃走的16歲少年被途人合力制服,另一同黨則逃去。事主在警員到場前取回被偷走的背囊,迅速離開現場,不知所終,警方正尋找他協助調查。

被捕少年姓麥,16歲,涉企圖行劫,糾纏間雙膝受傷,因未成年,由母親趕至陪同送院治理,未有大礙;警方初步相信麥是受僱犯案,正追緝幕後主腦及在逃同黨。

疑搶地下錢莊 得手最多分60萬

據悉,麥失學及無業,與家人同住粉嶺圍,有黑幫和勝和背景及活躍華明h;疑他與另一少年受僱搶劫一名目標男子,「僱主」更指目標男子為地下錢莊人員,可能身懷達300萬美元現金,兩少年只要順利得手,每人可分得20萬至60萬港元。

消息稱,昨晨7時許,兩名少年戴上口罩按指示到粉嶺名都停車場外附近埋伏,當目標男子瞬茩I囊途經時即從暗處撲出搶劫,混亂間麥搶得疑藏有巨款背囊,即與同黨逃走;事主尾隨窮追及不住大聲呼救,雙方追逐約百米至粉嶺港鐵站對開時,由數名熱心途人合力將麥制服地上及報警,事主追至迅速取回背囊即掉頭離去,另一名少年則逃去無終。

追逐百米 熱心途人合力制服

警員到場調查,因事主已離開,暫以企圖行劫罪名拘捕少年,並按要求聯絡其母親趕至陪同送院;警方正通緝一名年約15至20歲少年,約1.7米高,瘦身材,案發時身穿深色短袖上衣,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3700或3661 3547聯絡。

有份協助制服匪徒的陳先生接受訪問時憶述,事發時正駕車停在現場附近街道,其間聽到有人高呼「搶洁v,未幾即見數名男子在街頭糾纏,他目睹另一匪徒逃脫,隨即落車趕往協助將正與人糾纏的一名匪徒制服,約10分鐘後警員便到場調查及跟進。

律師黃國桐表示,根據這宗劫案的情節,可能最終無事主或證物,但只要有份制服疑犯的途人能上庭作證,事發時是聽到事主叫「搶洁v或「打劫」,只是事主取回背囊離去,相信已足以指證疑犯行劫罪名。

無事主證物仍可入罪 影響法官量刑

黃又稱,由於無事主及證物,無法確定疑犯是企圖搶劫什麼財物,會影響到法官量刑。

這是近一年內第3宗在新界北發生的巨款劫案,北區區議員陳旭明表示,相信今次屬有預謀的個別事件,最近區內治安未有惡化,但會繼續留意區內情G,與警方保持聯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麻將館的清潔工人,趁收舖後聯同3名內地男女,改動館內的電子麻將^,負責人發現後報案。4人被控入屋犯法罪,3名內地人昨於...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45歲的女子,12歲起多次被父親非禮,包括觸摸及舔其私處。她於20歲時離家出走,近年因胞弟結婚而重遇父親,勾起不快記憶,決定... 詳情
【明報專訊】認知障礙症令患者逐漸失去記憶,香港大學昨日發表一項新研究,發現海馬體如大腦的心臟,為治療提供新方向。研究發現,大腦內掌管短暫記憶...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港鐵的歐洲鐵路業務以營運列車服務為主,但隨蚍甯w多個城市開始出現商業及住宅地皮短缺,需發展市郊地區,港鐵在本港的「鐵路加物業... 詳情
【明報專訊】曾被歐盟評為「歐洲文化之都」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內地下鐵車站充滿文化藝術特色。MTR Nordic系統經理Jens Ber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