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浮屍海面 母指友人茪ㄜn報警

[2017.09.19] 發表

【明報專訊】16歲輟學少年5年前「出夜街」後失蹤,兩日後浮屍柴灣海面,頸部有可疑傷痕。案件昨展開死因研訊,死者繼母供稱,曾致電死者朋友,對方堅稱未見過死者,更茼o不要報警。繼母亦承認,她既不了解死者的朋友,亦沒有察覺死者已染上毒癮。

事發於2012年7月28日,已輟學近一年的16歲少年曾德熙聲稱要出夜街,其後失蹤,兩日後被發現浮屍柴灣嘉里貨倉對出海面。警長馮永安稱死者當場被證實死亡,他發現死者頸部有一條3吋長傷痕,傷口頗深,感可疑便向上級匯報,案件交由重案組處理。

死者繼母張麗k憶述,繼子失蹤當日稱要去找「阿明」吃晚飯後,便獨自離去。直至當晚約9點,繼子致電她,稱約了另一朋友「阿咩」釣魚,12點才回家。張指繼子當時語氣正常,更曾向她撒嬌索吻,之後便失去聯絡。

張稱她與丈夫尋子不果,一日後報案。她在警署內致電阿明,對方表示自己當時胃痛要看醫生,沒有赴約,更叫她不要報案,因為他不想出庭作供,她懷疑阿明在說謊。陪審團問張為何在一日後才想起致電阿明,張答:「當時個心好亂。」

兒子友稱胃痛失約 母質疑

死者屍體被驗出體內含氯胺酮(俗稱K仔),張承認沒有察覺到繼子有吸毒習慣,又透露繼子經常於凌晨在街上流連,但她沒有深究,亦不熟識繼子的朋友。死者父親曾志業則指自己長期在內地工作,承認父子之間溝通不多。研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829/12】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澳門立法會選舉結果昨日揭盅,14席直選議席中,民主派整體維持4席,其中進取派「新澳門學社」蘇嘉豪以26歲之齡晉身議會,成為當地歷... 詳情
【明報專訊】進取和傳統民主派於今次選舉雙雙入局,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余永逸表示,不會以「開拓票源」來看選舉結果,因若不計及具公務員背...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六(16日)在柴灣富城閣對開發生的巴士車廂謀殺案中,涉在巴士上層用尖刀刺死女友後,破窗墮地重傷被捕22歲姓吳男子,昨日繼續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回應老師「飲過鉛水論」 學生鄧家彪:陳健民錯信姓戴
【明報專訊】專欄作家屈穎妍日前出席公開集會時,以年前鉛水事件比喻,話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恍如大學儮]水喉管,將鉛水貫入學生腦內,一定要拆除;另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