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Grande周四港開show 警大會堂反恐演習 模擬駁火

[2017.09.19] 發表
反恐演習中,警方模擬有恐怖分子潛入大會堂音樂廳,反恐特勤隊人員隨即衝入音樂廳搜捕。(馮凱鍵攝)
反恐特勤隊人員模擬鰣絳秶U內疏散觀眾,其間再制服兩名恐怖分子,用索帶將佢]反綁同繳械。(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美國歌手Ariana Grande將於本周四在港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警方鑑於今年5月佢鰣^國舉行演唱會期間發生恐襲事件,噚日凌晨特別鬗分穭j會堂舉行代號「天幕」鴾炷ㄩt習,模擬恐怖分子鰣絳硊|亂槍掃射,警方採用即時戰術駁火,以測試警隊唔同部門奰傅鳦鄐O。

反恐演習歷時約個半鐘,模擬大會堂舉行緊一場有70至80名觀眾麰絳硊|時,突然有7名恐怖分子闖入大會堂亂槍掃射,多名市民「中槍」倒地;警方接報調派反恐特勤隊(CTRU)、港島總區衝鋒隊、中區警區及機動部隊等超過200人先後趕至,同恐怖分子駁火,當場制服4人,但被3人潛入音樂廳。

反恐特勤隊隨即衝入音樂廳搜捕及疏散觀眾,再鰣絳秶U內制服其中兩人,剩低一名恐怖分子見「大勢已去」,扮觀眾混入人群逃到停車場專門處理疏散者黻炾魽A但鷎鱁妘▲中H員核實市民個人資料下,最終落網。

《閃避求》手冊教市民應對

另外,警方特別製作一本名為《閃避求》儮J險手冊,提醒市民遇到恐襲時奰章鴾隤k。警方仲話,為提升市民對恐襲鵀M機意識,考慮緊下次演習畀公眾參與。

更多港聞
中大書院給最高榮譽獎學金 唇讀芷君赴英深造社會政策
【明報專訊】自小弱聽、弱視,加上觸感弱,需以唇感應凸字的「唇讀女生」曾芷君,今年於中文大學翻譯系畢業,並獲獎學金赴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的首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11日出爐,教育評議會建議高中通識應列為選修科,即取消通識必修,而入大學的中、英文科門檻應由... 詳情
【明報專訊】與地球近似的星體,即類地行星(例如水星、金星、火星和月球),其表面與地球看似很大分別,但一群來自美國太空總署、漢普頓大學與香港大... 詳情
【明報專訊】「網頁是全年無休、24小時都可以曝光的媒體。這正如舖頭有地址……這地址在網絡世界就稱為網址。」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物理及電腦科學系... 詳情
【明報專訊】Q﹕什麼是網頁設計? A﹕網站是通過文字、圖片、影片或動畫將你想表達的信息或公司資料放於網絡。網頁就如一家店舖,網址是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