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巴剷行人路插簷篷3死 釀29傷 被捕城巴司機近日頻加班日踩14小時

[2017.09.23] 發表
深水鶿Q傍晚發生交通意外,一輛城巴E21A在長沙灣道與欽州街交界處,疑收掣不及,先撞向中線的士車尾,後剷上行人路,猛撼石屎簷篷,巴士上層被荈}兩截,上層一名女乘客當場死亡(小圖為被捕城巴司機)。(鍾林枝攝)
車禍中,多名途人被撞至頭破血流、手腳受傷,救護員在現場分流大批傷者,亦為傷者作初步包紮。(鍾林枝攝)
意外後,警方、消防及救護派出大批人員,在現場作救援,分流治理傷者。(楊柏賢攝)
救護人員接報到場後,隨即盡力拯救被困於巴士車底的傷者,有受困者被救出時臉色已呈紫黑。 (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深水鶿Q晚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城巴E21A線巴士於下班繁忙時間在長沙灣道往旺角方向行駛,至欽州街時疑先撞到一輛的士車尾,收掣不及再剷上行人路,如打保齡壓在多名等候過馬路的途人身上,有人被捲入車底遭壓至臉部發紫;巴士上層硬撼大廈石屎簷篷而被茼豕熇I,一名上層女乘客被夾住,當場死亡。意外至昨晚造成3死29傷,其中兩名傷者情G危殆,傷者被送往4家醫院治療。城巴男司機因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警方拘捕。據悉具5年經驗城巴司機近日為賺津貼而每日上班14小時。

明報記者 葉真真 樊銳昌 呂少穎

被捕的城巴男司機姓方,44歲。城巴指,該車長於2012年5月入職,有駕駛E21A線經驗,昨日下午5時25分上班,事發時為第一轉車。據了解,方近期不斷加班長時間工作,昨晨6時許下班,原定晚上10時許才上班,疑提早上班,在下午5時許駕駛頭轉車,未料即發生意外(見另稿)。

上層女死者夾簷篷當場死亡

截至昨晚11時30分,意外共有3死29傷,傷者分別送往4家醫院救治。死者分別為72歲李姓男子、49歲王姓(譯音)男子及60歲姓謝女子(見表);女死者事發時坐在上層前排位置,疑被石屎簷篷夾住,當場死亡。另兩名男死者被夾於車底,送院搶救後不治。另外29名傷者,17男12女,年齡由8歲至72歲,其中兩人危殆、6人嚴重,16人情G穩定及滿意,仍然留院治理,5人昨晚經治理已出院。

燈位前撼收慢的士車尾

涉事的E21A線城巴,昨午約5時半由東涌逸東h出發,終點站為何文田愛民h;開車約一小時後到深水鶠A沿長沙灣道行駛至欽州街交界前,疑因中線行駛的一輛市區的士因燈號收慢車速,城巴尾隨疑收掣不及,撞向的士左邊車尾,左轉繼而剷上行人路,撞珚藽鞂瑽,車身猛撼大廈石屎簷篷。

撞等過馬路途人 4人捲車底

意外中,巴士上層前排車身被簷篷荈}兩截,左排座位乘客受傷被困;而在路上大批等待過馬路的市民因走避不及,被巴士撞跌,有人被捲入車底。現場人士大驚報警,消防於傍晚6時45分到場,發現上層座位嚴重變形,4名乘客被困,其中一名女乘客被夾於簷篷及座位之間,當場證實死亡;另有4人被捲入車底,部分人救出時已昏迷,面呈深紫,需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當中兩男送院後傷重不治。

跨部門中心支援死傷者家屬

消防指,事件中派出40輛消防及救護車,派出110名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後為多名傷者包紮及分流,其後送往明愛醫院、廣華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救治。署理特首張建宗昨到明愛及瑪嘉烈醫院探訪傷者,宣布政府已成立跨部門救援中心支援死傷者及其家屬,會盡量回應傷者訴求及提供心理輔導。

警方拘捕肇事城巴男司機,連夜扣查。警方指,司機未有資料顯示其身體有問題,事件成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城巴指,肇事巴士車齡約兩年半,上月25日剛通過檢驗,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意外,對意外表示非常難過,向傷者及死者家屬致深切哀悼及慰問,會盡力提供協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張曉明調港澳辦主任 劉兆佳﹕對港政策未變 王志民掌中聯辦 泛民盼反映港實G
【明報專訊】國務院昨正式公布,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替退休的王光亞,出任港澳辦主任,而原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則會接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有人事變動的消息一直甚囂塵上,中央政府未正式公布任命安排,張曉明昨晨已離開香港回京,明言即將離任,感謝香港各界在5年來對他... 詳情
9副主任3逾60歲 人事變動料續來
【明報專訊】早前傳出中聯辦會大換班,國務院昨日公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離任,由原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接替。觀乎現時中聯辦的9名副主任,當中有3... 詳情
城規否決凱莉山商廈設校 不符規劃意向 校方:有後備方案
【明報專訊】多次對外稱本月在紅磡開辦國際小學的香港凱莉山(Mount Kelly Hong Kong)辦學一波三折,該校申請以紅磡祥祺中心作...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凱莉山在港辦學計劃再受阻,即使該校以逾億元租用紅磡祥祺中心6年,準備作小學校舍,但其規劃用途申請被否決,開學無期。有資深校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