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數身位捲入車底 「人生走馬燈眼前飛過」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深水鶪琱h3死車禍中,數名市民不幸被捲進車底,有女途人當時僅與他們相距數個身位,死堸k生僅受輕傷,她形容當時「人生走馬燈,瞬間鶷換e飛過」。另一受傷女途人則指,城巴車速很快,她反應不及便被人群壓倒,幸有人及時將她救出。

本報昨晚聯絡目擊車禍的傷者、中日混血兒的朝倉小姐。她憶述,案發時她剛下班,站在案發位置等候過馬路,準備前往政府合署。當時附近有10多名市民,不料一輛巴士突然剷上行人路,最前的數名途人旋即被捲入車底,而站在她前方的幾個途人則死堸k生。

店員「第一時間衝出來救人」

朝倉小姐與其他途人紛紛跌倒在地,其手腕擦傷流血,身邊不少人亦有皮外傷,現場「哀嚎遍野」。她憶述,事發後附近不少商舖的熱心店員或途人都「第一時間衝出來」,協助救人或幫忙電召救護車。

朝倉小姐稱,這是她人生首次遇上交通意外,事發時「嚇到呆驉A無晒反應」,過了一會才識驚。她指當時涉事巴士車速不算快,亦有留意到該巴士旁邊有一輛的士,但無特別留意當時的交通情G。

事發時正等候過馬路的楊小姐則表示,巴士車速很快,聽到「呀」一聲後,反應不及巴士已剷上壆,她瞬即被人群壓倒,其他人立即把她拉出來,她說司機當時神情呆滯,但未有下車幫忙,她當時感頭痛和暈眩。楊小姐頭部、腰部及左腳受傷,約8時被送到明愛醫院治療,經X光掃描和磁力共振檢查後,醫生診斷並無大礙後自行出院。

明報記者 陳柔雅 劉家豪

更多要聞
張曉明調港澳辦主任 劉兆佳﹕對港政策未變 王志民掌中聯辦 泛民盼反映港實G
【明報專訊】國務院昨正式公布,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替退休的王光亞,出任港澳辦主任,而原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則會接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有人事變動的消息一直甚囂塵上,中央政府未正式公布任命安排,張曉明昨晨已離開香港回京,明言即將離任,感謝香港各界在5年來對他... 詳情
9副主任3逾60歲 人事變動料續來
【明報專訊】早前傳出中聯辦會大換班,國務院昨日公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離任,由原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接替。觀乎現時中聯辦的9名副主任,當中有3... 詳情
城規否決凱莉山商廈設校 不符規劃意向 校方:有後備方案
【明報專訊】多次對外稱本月在紅磡開辦國際小學的香港凱莉山(Mount Kelly Hong Kong)辦學一波三折,該校申請以紅磡祥祺中心作...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凱莉山在港辦學計劃再受阻,即使該校以逾億元租用紅磡祥祺中心6年,準備作小學校舍,但其規劃用途申請被否決,開學無期。有資深校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