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司機指機場線繁忙 缺人手兼限時抵終點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城巴指涉案被捕司機昨天下午5時25分上班,案發時為首輪車。據了解,涉案司機原為通宵更,昨提早上班,他昨晨下班與昨黃昏再上班之間,相距僅約12小時。有現職司機指,機場往返市區路線人手嚴重不足,司機不時需要提早上班或超時工作,行內俗稱「 打仗」,才可應付公司要求。

有城巴司機指,公司近年機場路線十分缺人,不時需要提早上班或超時工作,行內俗稱「 打仗」。E21A由東涌接載市民出市區,途經鬧市,上落客頻繁。公司為免脫班,要求司機在限定時間抵達終點,以涉事司機為例,昨午5時25分出車,原定需於6時45分到達愛民h,行車時間短,如遇上塞車,司機更難達標。

另有認識涉事司機的城巴員工指,據知該司機為合約制員工,近日每日上班14小時,以求賺取超時工作津貼,令月入可由1.4萬增至1.9萬元。

同事指涉事司機駕駛態度良好

城巴僱員協會前會長凌志偉表示,認識涉事司機,形容對方工作勤奮且駕駛態度良好,其昨晨下班與昨午上班的時間差距符合公司要求,涉事時是他開工後首轉車,暫難斷定是否過勞;他認為公司人手不足,致車長需長時間工作,曾有車長一更超時工作至合共14小時,認為長遠需要解決缺人的問題,避免因過勞而引起的交通意外。

城巴職工會副會長許漢傑則指,事發位置並非交通黑點。

更多要聞
張曉明調港澳辦主任 劉兆佳﹕對港政策未變 王志民掌中聯辦 泛民盼反映港實G
【明報專訊】國務院昨正式公布,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替退休的王光亞,出任港澳辦主任,而原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則會接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有人事變動的消息一直甚囂塵上,中央政府未正式公布任命安排,張曉明昨晨已離開香港回京,明言即將離任,感謝香港各界在5年來對他... 詳情
9副主任3逾60歲 人事變動料續來
【明報專訊】早前傳出中聯辦會大換班,國務院昨日公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離任,由原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接替。觀乎現時中聯辦的9名副主任,當中有3... 詳情
城規否決凱莉山商廈設校 不符規劃意向 校方:有後備方案
【明報專訊】多次對外稱本月在紅磡開辦國際小學的香港凱莉山(Mount Kelly Hong Kong)辦學一波三折,該校申請以紅磡祥祺中心作...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凱莉山在港辦學計劃再受阻,即使該校以逾億元租用紅磡祥祺中心6年,準備作小學校舍,但其規劃用途申請被否決,開學無期。有資深校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