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開售 回收價跌破原價 放售蝕300元 手機店料續跌

[2017.09.23] 發表
排頭位的蔡先生(圖)從事IT行業,早前預訂了一部金色iPhone 8 Plus,昨到銅鑼灣蘋果專門店取機,他說今次純粹自用,對自己排頭位感到十分意外。(鍾林枝攝)
記者昨中午到旺角先達廣場,僅有零星賣家到場放售iPhone 8。iPhone 8 64GB及256GB金色版回收價昨跌破原價,64GB原價5988元,回收價5700元,而256GB原價7288元,回收價7000元。(鍾林枝攝)
以往開售新款iPhone當日,都有不少人到旺角先達廣場放售新機,惟昨日僅有零星賣家排隊放售。有手機店主稱,iPhone 8和iPhone 7分別不大,因此較少人炒賣,相信iPhone X推出時銷情會較好。(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8昨在港開售,蘋果專門店反應冷清,銅鑼灣店外未見排隊人潮,亦未見炒家聚集。旺角先達廣場昨日的iPhone 8回收價已跌破原價,有人蝕100多元放售iPhone 8 Plus。有手機店主稱,昨回收價已較原價少200至300元,料未來幾日會再跌價。

蘋果店沒人龍 不見炒家

蘋果官方網站早於上周五(15日)起已接受預訂iPhone 8及iPhone 8 Plus,客人昨日可到專門店取機,各店昨提早兩小時,於早上8時起營業。本報記者昨早7時許到銅鑼灣蘋果專門店,未見店外有排隊人潮,亦未見炒家聚集,只有數人排隊等候取機。

排頭位的蔡先生從事資訊科技(IT)行業,他說今次買的是金色iPhone 8 Plus,純粹自用,亦對自己排頭位感意外。排第二位的陳先生買了兩部白色iPhone 8 Plus 256GB型號,一部打算自用,另一部盼以比原價貴1000元左右售給親友。

以往開售新款iPhone當日,有不少人購機後會到旺角先達廣場放售,惟本報記者昨中午到先達廣場,僅見零星賣家到場。陳小姐替朋友放售一部銀色iPhone 8 Plus,她稱朋友本只想買一部手機自用,但因網絡問題誤買多一部,故需放售,本預期只需蝕10多元,但最終蝕讓逾百元,感到失望。

先達店:料iPhone X銷情較佳

先達廣場數碼匯店主阿勇說,iPhone 8和iPhone 7分別不大,因此較少人炒賣,他相信iPhone X外形和功能都有所不同,而且是10周年紀念版,屆時銷情會較好。i世代電訊店主勞先生稱,早料iPhone 8回收價會比原價跌200至300元,昨早僅10多人來放售,料未來幾日回收價會再跌。

團體示威 促蘋果保障學生工

另外,「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昨在銅鑼灣蘋果專門店外拉橫額示威,抗議蘋果公司奴役及濫用學生工,要求蘋果確保所有供應商遵守當地勞動法律,並主動為其供應鏈中所有學生工提供足夠保護。

更多港聞
朗豪坊天梯溜後 機電署控奧的斯
【明報專訊】今年3月朗豪坊「通天梯」溜後導致18人受傷,機電工程署昨檢控涉事註冊電梯承辦商奧的斯、一名工程師及一名工程人員,指他們涉嫌違反《... 詳情
舊案拖拉8年 陳以誠涉失德受審
【明報專訊】有「兒歌醫生」之稱的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2009年為當時14個月大男嬰治療手指割傷,其後男嬰傷口感染,終致右手半隻無名指壞死切除...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一名前女教師,指在任時校方因其腳傷而拒絕她申請擔任考評局評卷員;她又聲稱遭男同事性騷擾而感焦慮抑鬱,向校...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事務助理員獲處方批出3.2萬元預支薪金後,被揭發申請時隱瞞欠債共39萬元,早前被裁定欺詐罪成。裁判官昨判刑時稱,案件影響公務... 詳情
對民間臨時房態度開放 地政署長﹕需研政策配合
【明報專訊】為紓緩住屋問題,社聯提出在本港引入「貨櫃屋」等臨時房屋,政府亦「開綠燈」稱願意研究。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昨日表示,署方對「貨櫃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