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Formula E案 被告申法援被拒

[2017.09.23] 發表
首被告聶拜一報稱為攝影師。翻查資料顯示,他曾以攝影公司「一製作」的攝影師身分接受傳媒訪問。(曾駿豪攝)
次被告容嘉暉(圖)報稱無業,他被控一項導致飛機對人或財產造成危害罪。(曾駿豪攝)
第三被告沈志青(圖)報稱為電腦工程師,控罪指他在龍和道南邊行人路近立法會道犯案,而其餘兩名被告則在分域碼頭犯案。(曾駿豪攝)

【明報專訊】去年10月,中環舉行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期間,有3名男子疑因在賽道上空操作航拍機被捕,事後被控3項導致飛機對人或財產造成危害罪,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3人暫毋須答辯,並透露他們早前申請法援被拒,案件押至11月17日再訊。

首被告聶拜一(41歲)報稱為攝影師,次被告容嘉暉(29歲)則報稱無業,二人分別被控於2016年10月9日,在中環龍和道近分域碼頭的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地盤內的貨櫃上,鹵莽或疏忽地導致飛機對人或財產造成危害。報稱為電腦工程師的第三被告沈志青(43歲)被控同日在中環龍和道南邊行人路近立法會道,鹵莽或疏忽地導致飛機對人或財產造成危害。

3人沒有律師代表,並稱暫時未能成功申請法援。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以待各被告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其間各人獲准以500元保釋外出。

【案件編號:ESCC2639/17】

更多港聞
鐵皮屋可疑火 貓狗14死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14死」火警,一間飼養近40隻遺棄貓狗的鐵皮屋昨晨起火焚燒,消防趕至將火救熄,發現14隻貓狗燒死,另救出24隻貓狗,... 詳情
【明報專訊】13歲女童聲稱「暑假無事做」及對援交好奇,假裝17 歲於成人網站招客,事件被揭發後,多名曾與她發生性關係的男子被捕,其中已有女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中西區區議會山頂選區和東華選區補選將於下月3至16日接受提名,11月26日舉行選舉。民主派和建制派都出現「內鬥」:新民... 詳情
10.1「反威權遊行」促袁國強下台
【明報專訊】社民連、香港眾志、民陣和大專政改關注組等政團將會在10月1日,發起「十一反威權大遊行」,訴求包括要求律政司長袁國強下台。主辦團體...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瑞典籍的桂民海自2015年10月起「失蹤」,一直在內地被扣押。法新社報道,瑞典駐中國大使林戴安(Anna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