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屋可疑火 貓狗14死

[2017.09.23] 發表
天水圍一間收養遭遺棄貓狗的鐵皮屋昨晨發生火警,消防趕至將火救熄後共發現14隻貓狗屍體,全部燒成焦炭,觸目驚心。(賴俊傑攝)
火警中,被救出生還的16貓8狗大多全身熏黑或嚴重燒傷,僅部分無恙(圖);全部貓狗由愛協人員檢走送獸醫治理。(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14死」火警,一間飼養近40隻遺棄貓狗的鐵皮屋昨晨起火焚燒,消防趕至將火救熄,發現14隻貓狗燒死,另救出24隻貓狗,部分嚴重燒傷,全部由愛護動物協會檢走救治;消防初步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暫列縱火案處理。

屋主:收養遺棄貓狗 月花2萬

現場為新錫路新圍一間面積約2000呎的鐵皮屋。據住戶何太表示,租住上址近8至9年,多年前開始收養被人遺棄或險遭漁護署人道珝尷瑪萿砥A「初時係諗住暫養,但個個食到大大隻隻,唔忍心(唔要)咪繼續養囉,都係『多雙筷』隉v。何太稱主要收養唐貓及唐狗,因牠們較難找人收養,「我唔使要雪橇(狗)齱A我就係要礸L人要黻坁哄v。現時每月租金及貓狗糧食至少需2萬元,「仲未計佢]有病睇醫生」。

屋中心起火 存有罐裝燃氣

消息稱,昨晨8時許,當時鐵皮屋突然冒煙起火,不住冒出陣陣濃煙直衝半空,因屋內貓狗被困無法逃生,不住發出淒厲悲鳴,附近居民發現起火報警,消防員趕至開喉射水將火救熄,初步發現鐵皮屋無人,但屋內貓狗嚴重傷亡;消防共發現2貓12狗燒焦屍體,另救出16貓8狗,部分貓狗獲救時全身熏黑及嚴重燒傷,全部由愛協人員檢走進一步治理。消防調查起火位置為鐵皮屋中央位置,不排除有可疑,交由警方跟進。警方初步調查,不排除火警與屋內存放的罐裝燃氣有關,暫列縱火案處理,正展開深入調查。

救出24貓狗 交愛協治理

事後租戶何太返回了解時表示,多年前曾有鄰居因鐵皮屋噪音及氣味問題報警,但未知是否有關;現時鐵皮屋已付之一炬,人和動物都頓失安身之所,但何太仍心繫貓狗情G:「人埼銙ㄤL所謂,最緊要係灠坁哄C」她指獲救的貓狗已送愛協治理,部分燒傷至皮開肉綻,非常嚴重;幸有義工協助穿針引線找到慈善團體,答應待牠們康復後暫時收養。愛協發言人表示,火警中生還的24貓狗主要為唐狗及家貓,已送往愛協的灣仔中心搶救,貓狗的主人亦已前往中心了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3歲女童聲稱「暑假無事做」及對援交好奇,假裝17 歲於成人網站招客,事件被揭發後,多名曾與她發生性關係的男子被捕,其中已有女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中西區區議會山頂選區和東華選區補選將於下月3至16日接受提名,11月26日舉行選舉。民主派和建制派都出現「內鬥」:新民... 詳情
10.1「反威權遊行」促袁國強下台
【明報專訊】社民連、香港眾志、民陣和大專政改關注組等政團將會在10月1日,發起「十一反威權大遊行」,訴求包括要求律政司長袁國強下台。主辦團體...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瑞典籍的桂民海自2015年10月起「失蹤」,一直在內地被扣押。法新社報道,瑞典駐中國大使林戴安(Anna ... 詳情
新郎認身藏兩片成疑點 被指燕窩藏指甲 酒店脫罪
【明報專訊】一對新人去年底在尖沙嘴喜來登酒店設婚宴,有賓客稱在燕窩羹內發現一片指甲,宴會廳營運公司因此被食環署票控。新郎昨承認曾經展示兩片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