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層招牌卡半身 「與死神擦身而過」

[2017.09.24] 發表
任職貨車司機的黃先生是家中經濟支柱,意外時坐上層前排,左手骨折需打石膏。他擔心日後工作能力會受損,影響生計。(曾駿豪攝)

【明報專訊】城巴撞石屎簷篷意外中,坐在上層前排的50歲傷者黃先生肺部被利物插穿,需要做手術縫針,整隻手亦插滿玻璃,頭骨碎裂、手部骨折,需要打石膏及留院至少一個月;黃先生受訪時坦言,被卡在車廂時,見到有女乘客在車上「郁都唔郁」,事後得知有人喪命,感嘆自己與死神只是擦身而過。

「見到有位女人 郁到無郁鰜嵾情v

黃憶述,前晚在長沙灣廣場站上車,坐上層左邊第二排座位,前面有一名男乘客,後面則有其他乘客,事發瞬間,他突然感覺「車底車到一些東西,左搖右擺,司機就扭了埋去」,他亦「暈一暈」,醒來已發現自己浴血,被困於大廈招牌及座位之間。

他當時感到劇烈痛楚,同時「見到後面有位女人,郁到無郁鰜嵾情v,約半小時後他被消防救出,救護車送院途中,聽到有人說「有人死了」,慶幸自己與死神擦身而過,拾回性命已十分幸運。他獲救後立即致電太太,二人在醫院相見後忍不住哭泣,「太太叫我撐住,唔好合埋眼」,經過一夜搶救,他終脫離危險期。

任職貨車司機多年的黃先生,與太太及10歲女兒同住何文田h,每月靠1.2萬收入養活全家。他擔心傷勢影響其工作能力,「驚搵唔到錢、開唔到工」,未敢告知女兒受傷,希望城巴協助,為他受傷期間的生活開支承擔責任。

更多要聞
市民車禍現場獻花悼念
【明報專訊】深水鶣e晚發生3死30傷嚴重車禍,意外引起各界關注,不少熱心市民昨到車禍現場獻花,悼念死者,更有人合十悼念。有市民表示,事件造成... 詳情
【明報專訊】長沙灣道與欽州街交界的十字路口非常繁忙,共有12條行車線,該處自2010年起,已被運輸署列為交通黑點。路段車水馬龍,行人亦川流不... 詳情
我抱憾,所以不讓你留憾
【明報專訊】南朗醫院暗黃的病房中,患鼻咽癌末期的峰爸躺在H上,14歲的吳宇峰(阿峰)深知這次將是最後一次見面,他緊緊捉住爸爸那瘦至皮包骨的手... 詳情
找不到劉德華   芋頭炆魚代替
【明報專訊】吃一頓家常便飯,對普通人來說容易不過,但對癌症病人來說,可能已是他們人生中最後的願望。香港防癌會「心願計劃」社工吳宇峰(阿峰)說...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親友快將離世,不少人未必能接受,更感徬徨不安,情緒不穩定,甚至可能令雙方錯過一些最後的相處時間。香港防癌會牧靈主任周冰瑩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