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劉德華 芋頭炆魚代替

[2017.09.24] 發表
峰爸(左一)雖然嚴肅,但十分疼惜阿峰(左二),阿峰到樂園坐旋轉木馬,峰爸都會在旁一手護茈L,防他跌倒。(受訪者提供)
阿峰(右)除助癌症末期病人完成遺願,還會每日遊走各病H,跟不同病人聊天,開解他們,逗他們笑。(圖:李紹昌)

【明報專訊】吃一頓家常便飯,對普通人來說容易不過,但對癌症病人來說,可能已是他們人生中最後的願望。香港防癌會「心願計劃」社工吳宇峰(阿峰)說,有男病人希望可以吃到家常的芋頭炆魚,於是他召來一群義工,在防癌會的廚房煮飯,為病人炮製最後的「住家飯」。

剛退休就發現患末期癌症

阿峰說,那病人剛退休,就發現自己患了末期癌症,身體漸差,下身已經不能郁動,只能長期督H,但他的女兒當時正懷孕,外孫女還有兩個月就出生,他們都很想用不同方法鼓勵他支持下去,故問他在人生最後,最想做什麼。

男病人說:「我想見劉德華,我好鍾意劉德華。」聽下去雖有點滑稽,但阿峰照辦,透過不同方法找劉德華,又在歌迷會華仔天地留言,結果是石沉大海。

阿峰向病人坦白,問他還想做什麼。男病人說,其實他最想吃一頓家常便飯,要吃芋頭炆魚、魚鬆炒菜。阿峰隨即招來幾個義工,為他訂出餐單,在防癌會6樓小廚房煮飯,男病人和太太、女婿、女兒及未出生的外孫女,在病房圍茪p桌子,吃了最後的「住家飯」。

阿峰問「R畯畯馴?」,病人舉起左手大拇指說「正!」。那一家的笑臉和舉起了的大拇指,都深深印在阿峰的腦海中。

更多港聞
大閘蟹批文未發供港無期 陽澄湖減產漲價 供應不足料不輸出
【明報專訊】大閘蟹季節隨秋天來臨即將展開,著名的江蘇陽澄湖大閘蟹昨開湖捕撈,但本港蟹商指食物環境衛生署與內地部門就部分檢驗準則未能達成共識,...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調查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專責委員會將於10月進行聆訊,早前已邀請梁振英出席,惟消息指出,梁振英已回信立法會拒絕出席。委員... 詳情
稱銷售員引導風險評估 七旬婦進取投資蝕百萬
【明報專訊】本月是雷曼事件9周年,金融管理局接獲的不當銷售投資產品投訴,4年間升近四成,去年有81宗。有近70歲的老婦投訴稱,兩年多前想作「... 詳情
未列星洲執業律師名冊 何君堯:有資格無執業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去年立法會選舉單張上,寫有「新加坡和英國及威爾斯執業律師」的聲稱,近日遭到質疑。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昨表... 詳情
評估四六比 現實相反 兩路車流失預算 水泉澳h朝朝塞
【明報專訊】依山而建的沙田水泉澳h約住3萬人,主要靠水泉坳街出入,每早繁忙時段皆塞車。政府交通影響評估曾指連接該h的另一條路多石街可助分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