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列星洲執業律師名冊 何君堯:有資格無執業

[2017.09.24] 發表
何君堯
去年立法會選舉,何君堯在選舉通函上自稱為「新加坡和英國及威爾斯執業律師」。(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去年立法會選舉單張上,寫有「新加坡和英國及威爾斯執業律師」的聲稱,近日遭到質疑。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昨表示,在新加坡律師會名冊上找不到何君堯的名字,他向當地律師會查詢,獲回覆指何君堯的名字不在當地執業律師名單上,建議譚再向當地最高法院查詢核實。

選舉通函稱星洲執業律師

選舉事務處指出,如接獲可能涉及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投訴,會轉交有關執法機關調查和跟進。

何君堯昨向記者提供他獲新加坡最高法院發出的文件,確認他獲認許在當地從事律師工作。他以短訊回覆記者指出,他在當地「只是有執業資格,但沒有執業」。

湯家驊:沒取證書報稱執業不妥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稱,在新加坡和英國取得律師資格後如想執業,就要向當地律師會取得「執業證書」(Practising Certificate),交相關費用,並受律師會規管。湯說,何君堯倘沒有取得「執業證書」而自稱為「執業律師」,實屬不妥。

翻查資料,何君堯在去年立法會選舉通函中,在「專業資格」一欄報稱為「新加坡和英國及威爾斯執業律師」,而在立法會網頁上,他則在「學歷及專業資格」一欄下,指自己在1995年成為「新加坡執業律師」,英文版議員履歷中,則指「Admitted as a solicitor in Singapore in 1995(於1995年在新加坡認許為事務律師)」。

譚凱邦向星最高法院核實

譚凱邦昨稱,在新加坡律師會名冊(directory of law society database)上找不到何君堯的名字,去信新加坡律師會查詢後獲回覆,指這情G可能是何君堯獲認許(admitted)律師資格,但現時並無執業,建議譚向新加坡最高法院查詢。譚說已向當地最高法院查詢,正等候回覆。

更多港聞
評估四六比 現實相反 兩路車流失預算 水泉澳h朝朝塞
【明報專訊】依山而建的沙田水泉澳h約住3萬人,主要靠水泉坳街出入,每早繁忙時段皆塞車。政府交通影響評估曾指連接該h的另一條路多石街可助分流,...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委託顧問做的交通評估報告指出,水泉坳街約6米闊的車路較窄及斜度較大,不建議雙層巴士行駛,後來因巴士公司再作測試,運輸署終「... 詳情
【明報專訊】英基學校協會(下稱英基)轄下的港島中學,因位於半山波老道的校舍要重建,明年起租用兩所沙田空置學校作臨時校舍,包括水泉澳h附近的前...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與社會服務聯會合作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邀請社福機構承接單位,再以低於市值租金轉租予基層戶。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昨早出... 詳情
創科博覽展手語翻譯手套
【明報專訊】為期9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創科博覽2017」今日開鑼,展覽以「鑑古追今.開創未來」為主題,分5個展區,展出近130項科研展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