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旅館例 邱騰華:樂意接納合法新科技

[2017.10.20] 發表

【明報專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未來在港發展受關注,本港《旅館業條例》歷時逾3年檢討後,民政事務局前日指可於明年提交修例建議,新增「嚴格法律責任」罪行,可接納環境證供,令業界關注收緊創科發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日回應,香港樂意接納新科技,但強調須符合現有法律要求。另外,香港電台與政府化驗所建聯用大樓計劃暫時終止,邱強調政府一直有增撥資源予港台。

邱騰華昨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被問到修改《條例》新增「嚴格法律責任」接納環境證據作檢控,會否窒礙旅遊業發展,邱回應指香港樂意接納新科技,但都有底線,相關運作要符合法律要求,提升監管水平是重要,才能令人對港有信心,不影響香港的旅遊商譽。

楊岳橋促提供共享經濟合法誘因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委員、議員楊岳橋表示,世界各地有不同方法去梳理新經濟模式與舊法例的矛盾,若政府如特首指歡迎新經濟模式,就不應「一棍打死」,盼政府盡快檢討修例建議,提供誘因令這類共享型的經濟模式可合法運作。

對於港台與政府化驗所興建聯合大樓的計劃已終止,工程由乙級降至丙級,邱騰華回應指政政府自2009年起沒有停止對港台增加資源,累計增撥了105%資源,高於其他政府部門的66%資源,並指港台接收亞洲電視(模擬頻譜)後,政府增撥了1.88億元撥款,盼大家不要有錯覺,不要認為沒有新大樓,港台發展就停滯下來。

多年增撥港台資源 超其他部門

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昨派人在邱騰華出席節目後遞交請願信,盼邱盡速公布新大樓之路線圖、時間表,不負港台員工寄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察員方組織今年2月舉行大會,聲援因在佔領時襲擊示威者而被判囚兩年的7名警員。「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其後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宣告... 詳情
袁世凱「暗殺孫文令」展出  28檔案複製件 回顧孫中山革命歲月
【明報專訊】孫中山紀念館今日起至明年3月展出28份民國時期與孫中山有關的書信、電報及文件的複製件,包括1913年袁世凱親信下令暗殺孫中山的電... 詳情
羅哲斯來港被拒入境  英揆:不同層次跟進
【明報專訊】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 )本月11日被拒入境香港,英國繼早前就事件傳召中國駐英國大使後... 詳情
法官兩米前揮刀  男子控恐嚇提堂
【明報專訊】中年男子疑因不滿控告警員毆打敗訴後被拒絕上訴,日前趁高等法院處理一宗藐視法庭案時,涉到庭向當年負責其案的法官陳嘉信亮出菜刀及叫喊... 詳情
大欖郊園錄9「非常罕見」蝶種 環團指邊陲地生態價值高 籲擱置研起樓
【明報專訊】環保團體綠色力量今年蝴蝶普查首次將郊野公園納入範圍,發現大欖郊野公園生態價值高,在邊陲地帶共錄得127種蝴蝶,佔全港蝴蝶種類一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