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社企推茤 最低市價一半租 獨立廚廁 目標9000單位

[2017.10.20] 發表

【明報專訊】繼政府提出「良心茤苤v計劃後,再有慈善機構辦分間房屋計劃,目標推出合共9000個獨立廚廁的分間單位,以比市價低28%至52%的租金租出,而其中1000個單位則以綜援租金津貼金或以租戶入息25%租出。參與計劃的扶攜會創辦人陳洪楷說,料整個計劃需6億元,現籌得5000萬,盼更多有心人參與,為市民提供較佳居住環境。

料需6億元 已籌5000萬

社企分間房屋項目「民社相寓」由慈善機構扶攜會及香港社會企業策劃有限公司合辦,扶攜會以往主要提供家居安老服務支援,及照顧特殊需要的孩童及青少年服務支援。本身是物理治療師的扶攜會創辦人陳洪楷說,他經常要做家訪,留意到不少市民住在不安全的茤苤B工廈茤苤B貨櫃屋中,故一直打算要建安全、價格合理的居所。

1000單位供輪候公屋家庭

陳洪楷說,分間單位將具獨立廚房廁所,與社聯的共住房間共用廚廁不同,盼供市民多一個選擇,現時計劃已提供了20個出租分間房屋,分佈於港島和九龍市區,目標是未來可推出合共9000個分間單位,其中8000個單位以比市價低28%至52%的租金租出,另1000個單位則以綜援租金津貼金或是租戶入息25%租出,讓在公屋輪候冊內的家庭申請。

陳洪楷又說,計劃以長期租約租入閒置物業,再將物業按《建築物(小型工程)規例》由合資格建築專業人士及承建商設計及改裝,料整個計劃需6億元,現籌得5000萬,盼更多有心人參與計劃,為市民提供符合屋宇署指引、安全、價格合理的居所。

更多港聞
女賊食肆爆竊 偷金雞丟天井
【明報專訊】一名40歲女子上周清晨趁旺角一食肆清潔時,潛入爆竊,偷去共值1.5萬元的洋酒及金雞造型擺設,其後發現金雞擺設疑不值錢,即棄於大廈...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位於將軍澳及屯門的兩個資助房屋項目,預計最快本月底公布詳細價單,下月初接受市民申請購買。據了解,申請人的入息和資產限額,將與...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外判的護衛員涉偽造值勤紀錄,訛稱有在公屋巡邏住戶養狗的情G,實際上卻在工作期間離港,詐騙薪金逾1.6萬元,廉署接獲投訴後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聲稱約鰼i宇人 楊哲安立會等人變拉票
【明報專訊】中西區兩個區議會議席11月底補選,山頂區方面,教育局前政助自由黨楊哲安同2047香港監察錢志健都已經報名參選。楊哲安噚日就現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