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門》橋本力肺癌病逝

[2017.10.20] 發表
橋本力(1933-2017)
橋本力在《精武門》跟李小龍決鬥的經典場面,至今仍為粉絲津津樂道。

【明報專訊】曾在李小龍經典作品《精武門》扮演虹口道場館長的日本男星橋本力,上周不敵肺癌病逝,終年83歲。據日媒報道,本月11日橋本力在東京調布市某醫院內辭世,葬禮亦於日前由親人辦理完成。

1933年生於北海道的橋本力,1950年代以棒球員身分,參與不少校際賽事,直至1959年因傷退出體壇,正式轉戰藝能界。1972年憑演出《精武門》而為港迷熟悉,戲中橋本力大戰李小龍一幕,更成為動作片經典。

除了《精武門》外,橋本力亦曾客串演出成龍的《夏日福星》,至於日本影迷最熟悉的作品,則是《大魔神》及《妖怪大戰爭》等科幻片,直至晚年他仍不時獲邀出席相關電影的展覽或粉絲見面會。

更多影視
《8美千嬌》丹妮多麗絲逝世享年百歲
【明報專訊】法國傳奇女星丹妮多麗絲(Danielle Darrieux)本周二在寓所內逝世,享年100歲。生於法國波爾多的多麗絲,14歲加入... 詳情
畢彼特驚爆「父女戀」羅拉震怒
【明報專訊】荷李活「男神」畢彼特(Brad Pitt)與「羅拉」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宣布離婚後,前者屢傳搭上姬韓遜(... 詳情
娜恩@Apink  五度收死亡恐嚇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Apink成員娜恩早前因參演真人騷,疑在節目中約會男生而惹惱一名粉絲,6月已四度收到對方發出死亡恐嚇。據韓媒報道,娜恩昨... 詳情
福山雅治再訪釜山覺興奮
【明報專訊】第22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已接近尾聲,並於明日(21日)閉幕。日本「男神」福山雅治繼早前攜新片《第三次殺人》參展威尼斯後,昨日再到釜... 詳情
秀智咀嘴李鍾碩收視創新高
【明報專訊】韓劇《任意依戀》秀智與《W:兩個世界》李鍾碩合演SBS電視台新劇《當你沉睡時》,前晚播出第13、14集,講到李鍾碩送秀智回家,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