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港台不問商台 稱「商業機構不向政府負責」

[2017.10.2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發言人昨承認由特首辦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向廣播處長梁家榮發電郵,指曾俊華離任後參與港台工作,未有諮詢委員會。曾俊華其後表示,收到節目製作方消息,需要暫停節目宣傳。有前問責官員對政府為此事只向港台查詢,而沒向商台查詢感「奇怪」,盼政府釐清機制。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回應稱,擔心事件影響節目自主,要求廣播處長公開交代。

王永平:違申報制原意 需釐清機制

曾俊華上周日(15日)起在商台音樂節目《薯片鬚MUSIC》任嘉賓主持,不過,商台至今未收過特首辦查詢。政府發言人昨說,商台屬商業機構,不是向政府負責,故沒向他們查詢。

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對曾俊華在商台開咪,但商台沒受查詢一事感「奇怪」、「撲朔迷離」,他說,制度原意是不希望前官員從事商業機構的活動,怕有利益衝突,商台的節目其實更需要特首辦去查詢,但商台至今「無事」,政府需要釐清其機制。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回應稱,擔心事件影響製作團隊及公眾,要求廣播處長交代是暫緩宣傳或是抽起節目。港台發言人日前已表明,節目如常在下月中播出,並無抽起宣傳。

更多港聞
312人出席授勳 勇消防遺孀代領
【明報專訊】禮賓府昨日舉行勳銜頒授典禮,今年共有331人獲行政長官授勳,當中312人出席,其中今年3月於馬鞍山吊手岩進行搜救任務時殉職的消防... 詳情
醉酒巴漢推輕鐵女工落軌 事主頂更無故遇襲 下顎縫針手臂骨折
【明報專訊】一名清潔女工昨早在元朗輕鐵總站月台工作時,無緣無故遭一名醉酒巴基斯坦漢從後推落路軌,撞傷下顎及手臂骨折。警員到場調查後,於區內蔡... 詳情
【明報專訊】輕鐵站昨發生女工被推落路軌事件,再次引起輕鐵月台安全的關注。香港鐵路職員工會主席劉建釗說,輕鐵早於約28年前設計,月台為開放式,... 詳情
失蹤4日 地盤工伏屍羆 有上班沒下班警搜第二次始尋獲
【明報專訊】上周二(17日)到上環一地盤上班後失蹤的66歲工人林國盛,其兒子前晚再到地盤一帶搜尋父親下落,其間報警聲稱聽到地盤內傳出呼救聲,... 詳情
【明報專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說,警方處理失蹤人口案件有既定程序,當接獲報案後,會按失蹤者背景分類為高危或非高危;幼童、有認知能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