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人出席授勳 勇消防遺孀代領

[2017.10.22] 發表
今年有12人獲頒授大紫荊勳章,是回歸以來最多的一年,其中包括政務司長張建宗。
特首林鄭月娥(右)和丈夫林兆波昨一同在禮賓府花園招呼賓客,二人都成為賓客的「集郵對象」,被擁簇要求合照。
今年3月於馬鞍山吊手岩進行搜救任務時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獲追授金英勇勳章,其遺孀(左二)昨日帶同兒子到禮賓府代領,之後在花園與特首林鄭月娥(右二)及亡夫的同袍合照。
裝嵌首架「港產」小型飛機「香港起飛」的飛機師鄭楚衡(右)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由母親(左)陪同見記者,形容得獎是驚喜。
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左二)昨日獲頒授金紫荊星章,高太(左一)陪同出席典禮。二人之後在禮賓府花園與獲頒大紫荊勳章的瑞安房地產主席羅康瑞(右二)和其妻子朱玲玲(右一)合照。
立法會前議員、民建聯鍾樹根(左)和民建聯元老葉國謙(右)昨日均獲授勳,更一起合照。

【明報專訊】禮賓府昨日舉行勳銜頒授典禮,今年共有331人獲行政長官授勳,當中312人出席,其中今年3月於馬鞍山吊手岩進行搜救任務時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獲追授金英勇勳章,其遺孀帶同兒子一身素衣到場代亡夫領取勳章。

331獲勳銜嘉獎

政府於6月30日公布授勳名單,共331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當中12人獲頒最高榮譽的大紫荊勳章,是回歸以來最多,包括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袁國強;4名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李國章、羅范椒芬及民建聯元老葉國謙;還有被稱為「梁粉」的痗弦偎峊D席陳啟宗等。多名前局長獲頒金紫荊星章,包括教育局前局長吳克儉、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張雲正等。

今年3月於搜救行動中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其遺孀昨身穿黑衣帶同兒子到場代亡夫領取勳章,二人神情嚴肅,典禮後與在場消防員和林鄭月娥合照。

裝嵌港產飛機環遊全球獲服務獎

國泰機長鄭楚衡花8年時間組織團隊,裝嵌首架「港產」單引擎小型飛機「香港起飛」,並完成78日、約5萬公里環球之旅,昨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他在母親陪同下接受獎狀,表示因「香港起飛」項目已告一段落,對於獲獎感驚喜,過往政府較少推動小型飛機,認為「政府讓我們飛、做這件事,已是最大的鼓勵和認可」,希望政府日後對小型飛機工程師和機師有更多支持。

典禮後,賓客移步花園休息,作為主人家的特首林鄭月娥與丈夫林兆波一同出現,賓客簇擁合照。一眾司局長中,張建宗留到最後一刻,一直與在場人士合照、談天。另外,10多名社民連成員在典禮期間遊行至禮賓府後門外示威,批評《施政報告》漠視民意,要求特首接信不果,即場焚燒施政報告和請願信。

更多港聞
醉酒巴漢推輕鐵女工落軌 事主頂更無故遇襲 下顎縫針手臂骨折
【明報專訊】一名清潔女工昨早在元朗輕鐵總站月台工作時,無緣無故遭一名醉酒巴基斯坦漢從後推落路軌,撞傷下顎及手臂骨折。警員到場調查後,於區內蔡... 詳情
【明報專訊】輕鐵站昨發生女工被推落路軌事件,再次引起輕鐵月台安全的關注。香港鐵路職員工會主席劉建釗說,輕鐵早於約28年前設計,月台為開放式,... 詳情
失蹤4日 地盤工伏屍羆 有上班沒下班警搜第二次始尋獲
【明報專訊】上周二(17日)到上環一地盤上班後失蹤的66歲工人林國盛,其兒子前晚再到地盤一帶搜尋父親下落,其間報警聲稱聽到地盤內傳出呼救聲,... 詳情
【明報專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說,警方處理失蹤人口案件有既定程序,當接獲報案後,會按失蹤者背景分類為高危或非高危;幼童、有認知能力...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非洲贊比亞籍女子疑因分娩後精神不平衡,早前將其初生嬰兒棄置於灣仔軒尼斯道一個垃圾桶內,被途人發現,嬰兒送院後證實死亡。該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