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28年前設計無位裝幕門

[2017.10.22] 發表

【明報專訊】輕鐵站昨發生女工被推落路軌事件,再次引起輕鐵月台安全的關注。香港鐵路職員工會主席劉建釗說,輕鐵早於約28年前設計,月台為開放式,因空間較少,無法安裝幕門,而多年來輕鐵乘客每日流量由最初20多萬增至現時逾50萬,繁忙時間月台非常擠迫,需增派人員維持秩序,呼籲候車的乘客勿超越黃線。他說,輕鐵站月台底下有凹槽,若有人不慎跌落路軌,可躲入凹槽避開埋站列車。

月台底凹槽可避車

鐵路車務員工協會主席劉彩紅說,港鐵沒有特別指引教導員工避免墮軌,但有講執勤時自身安全最重要,不要站太近月台邊;若在月台發現情緒失控或醉酒鬧事的可疑人,要先通知控制室,在環境安全下監察對方,必要時報警。她形容今次事件「好難避」,因疑犯推人前毫無異樣。

區會曾商幕門無落實

元朗區議員郭強稱,曾在區議會討論為輕鐵加裝幕門,但因月台空間不足及現時設計看不到問題等原因而被拒。他希望今次事件可提醒市民關注月台安全,亦期月下月的區議會能討論事件。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譴責推人者,並打算在立法會討論事件,盼港鐵改善輕鐵月台設計及措施。

更多港聞
失蹤4日 地盤工伏屍羆 有上班沒下班警搜第二次始尋獲
【明報專訊】上周二(17日)到上環一地盤上班後失蹤的66歲工人林國盛,其兒子前晚再到地盤一帶搜尋父親下落,其間報警聲稱聽到地盤內傳出呼救聲,... 詳情
【明報專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說,警方處理失蹤人口案件有既定程序,當接獲報案後,會按失蹤者背景分類為高危或非高危;幼童、有認知能力...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非洲贊比亞籍女子疑因分娩後精神不平衡,早前將其初生嬰兒棄置於灣仔軒尼斯道一個垃圾桶內,被途人發現,嬰兒送院後證實死亡。該女... 詳情
將軍澳醫院失火 中醫門診停一天
【明報專訊】將軍澳醫院日間醫療大樓6樓一個機房昨早8時許冒出濃煙,消防接報趕至,出動兩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灌救,迅速將火救熄,其間疏散6樓至...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去年農曆新年假期與數十名家人一同暢遊泰國,於回港前一晚,已婚的堂舅父涉非禮及強姦正值月事的15歲少女,化驗報告指少女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