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嬰非洲女 報稱華東師範大學生

[2017.10.22] 發表

【明報專訊】22歲非洲贊比亞籍女子疑因分娩後精神不平衡,早前將其初生嬰兒棄置於灣仔軒尼斯道一個垃圾桶內,被途人發現,嬰兒送院後證實死亡。該女子被控一項殺嬰罪,案件昨日提堂。控罪書顯示,被告報稱為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的二年級生。

稱來港為申澳洲簽證

被告Bailey Natasha Mwale(22歲)被押解上庭,暫毋須答辯。庭上透露,被告持簽證訪港,目的是要在香港申請前往澳洲的簽證,控罪書亦顯示她報稱居住於灣仔軒尼詩道光華大廈內的一間賓館。

控罪指出,被告於本月17日在軒尼斯道309號後巷,以衣服包裹其不足12個月大的嬰兒,並棄置於垃圾桶內,因故意作為導致嬰兒死亡,而該行為發生時,她仍未從分娩嬰兒的影響中完全復,元,以致精神不平衡。她上庭期間精神平靜,以英語表示明白控罪。辯方沒有申請保釋,案件押後至12月18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案件編號:KTCC2075/17】

更多港聞
將軍澳醫院失火 中醫門診停一天
【明報專訊】將軍澳醫院日間醫療大樓6樓一個機房昨早8時許冒出濃煙,消防接報趕至,出動兩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灌救,迅速將火救熄,其間疏散6樓至...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去年農曆新年假期與數十名家人一同暢遊泰國,於回港前一晚,已婚的堂舅父涉非禮及強姦正值月事的15歲少女,化驗報告指少女褲... 詳情
【明報專訊】陪審團昨退庭多時仍未能達成有效裁決,法官遂宣布解散陪審團,案件會發還律政司處理。法律界人士指出,律政司會考慮整個審訊過程及證人證... 詳情
【明報專訊】本案事發地點雖在泰國,惟15歲事主回港後才向家人揭發事件,故其家人在港報警,案件亦在本港法庭審理,有網民質疑何以本港法庭在此案中... 詳情
創科嘉年華 自習系統學粵劇造手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署昨日起一連9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辦「創新科技嘉年華」,有逾70個本地單位包括大學、政府部門、初創企業等參展。創新及科技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