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拔面試 時事或問特朗普行為

[2017.10.22] 發表

【明報專訊】直資名校拔萃男書院昨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下學年將提供約100個中一學額予非附屬小學學生申請。兩場簡介會吸引近2000人出席,校外出現人龍。該校副校長曹家偉(圓圖)稱,面試主要看考生反應是否淡定及真誠,背誦答案會影響面試評分。

拔萃男書院昨首場簡介會須預先取籌,另一場則開放予公眾,後者有逾千人出席,為近年最多。男拔今年連續3年上調學費,中一學費加價至48,650元,較去年增約6%。曹家偉解釋加價是因應通脹。

料12人爭一學位

曹家偉預計今年會收到約1200份報名表,約12人爭一個學位,老師會篩選約500名人接受不多於半小時的面試,亦會按需要作音樂或體育測試。面試會要求學生朗讀中、英文文章,曹家偉說,老師會看考生的咬字讀音,以及面對難字時的反應。他說不懂讀沒問題,可虛心請教老師,切忌含糊帶過。

面試中老師亦會與學生閒話家常,曹家偉強調內容不會深入刁鑽,亦可能問及時事題目,如「金正恩身形為何?」或「你覺得美國總統平時的行為如何?」曹說,學生表現以淡定及真誠為佳,不應背誦答案。他憶述,曾有學生「機械式」回答指偶像是孫中山,但交談過程中,老師發現孫中山只是其父母教授的「偶像」。

背答案會扣分

負責面試的教師陳國恩分享,曾有學生於面試中自行就政改和特首表現侃侃而談,但對老師提出的問題就「口啞啞」。陳說,面試評分表設有欄目讓老師記錄考生有否背誦答案,明言這會影響面試評分。

伍先生昨與家人出席簡介會,他說於家中會替兒子練習面試,兒子亦有補習,並參加網球、色士風及田徑活動,為升學做準備。除了男拔外,他亦會考慮為兒子報讀其他直資學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一項研究顯示,集體遊戲能提升兒童的社交能力。研究建議家長把遊戲融入日常生活中,並以互動遊戲取代電子遊戲。 香港優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