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賣地1276億新高

[2017.11.16] 發表

【明報專訊】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臨海地皮以172.88億元售出,為賣地紀錄再增添一幅百億「地王」。資料顯示,今年截至昨日,政府先後售出16幅地皮,涉及金額高逾1276億元,不但較去年全年總金額約841億元多出逾435億元或52%,更創下歷年最高紀錄,主要由於今年誕下4幅百億地王,分別來自2幅住宅地、1幅商業地及1幅商業╱酒店地,涉及金額820.25億,與去年全年成交金額相若。

資料亦顯示,今年已售出的16幅官地中,當中6幅為中資投得,全屬住宅地,涉及金額404.382億元,而港資投得的10幅地皮,僅3幅為住宅地,共涉款189.94億元,其中兩幅由信置或信置合組財團投得,涉及186.71億元,其他地皮則為酒店地、商業地、商貿地及工業地,共涉685.04億元,而當中兩幅商業地王,分別由琣a及南豐投得的中環美利道商業地及啟德第1F區2號地盤商業╱酒店地,已涉及478.8億元,佔非住宅地的70%。

區內業主反價10%

新地王誕生後,多區屋苑隨即掀起反價潮。美聯物業營業董事謝嘉誠表示,市場預期日後項目落成實呎料高逾3萬元,與長沙灣一帶的二手大型屋苑有一定差距,有部分區內二手業主即時反價,幅度約5%至10%,隨茼P區大型新盤匯璽II即將開價,料進一步刺激市場氣氛。他又透露,九龍站君臨天下一個實用751方呎的2座低層A室,業主原叫價2580萬元,地皮開標後即時提價100萬元至2680萬元,反價幅度3.8%。此外,中原地產副區域營業經理許永生稱,「西九四小龍」之一荔枝角泓景臺,位於7座中層C室,實用面積735呎3房戶,原叫價1488萬元,昨日地王誕生後業主隨即反價100萬至1588萬元,實呎高見21,605元,挑戰西九四小龍新高呎價紀錄。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落案控告土木工程拓展署外判試驗所嘉科的19名前員工,他們涉嫌串謀詐騙及使用虛假文書等兩案,其中一案涉及18名被告,各人... 詳情
感情糾紛 裝修工刺死同居女友墮斃  男疑結新歡 女死者兒子睡醒揭發
【明報專訊】深水黥I昌h昨中午發生兩死血案,54歲男子疑與同居多年的50歲女友在家中因感情問題發生爭執,以12吋長利刀五度刺傷女友後,於廚房... 詳情
有街坊稱近日凌晨聞爭吵
【明報專訊】50歲女死者生前育有一子一女,大女27歲,細仔23歲,兩人均已工作。住在案發單位對面的街坊林先生表示,對事件感到可惜,他與涉事一... 詳情
本身是註冊社工的民協社區主任李烔表示,女死者兒子目擊慘案發生,印象深刻,對其往後發展會有很大衝擊,或會令他有內疚感,覺得自己保護不了母親,建... 詳情
朱經緯案12.18裁決 辯方發言遭官制止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圖)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涉嫌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受審。控辯雙方昨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