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目擊恐自責 社工倡社署介入

[2017.11.16] 發表

本身是註冊社工的民協社區主任李烔表示,女死者兒子目擊慘案發生,印象深刻,對其往後發展會有很大衝擊,或會令他有內疚感,覺得自己保護不了母親,建議死者的成年子女有需要亦要尋找輔導及支援。

李烔指出,死者兒子或會質疑自己在事件中的角色及能力,影響組織家庭,「可能會放不開,覺得累了母親,或覺得自己當時未能保護到母親」。

李烔建議,社署應介入事件,委派臨H心理學家為女死者兩名子女提供心理評估,再為他們做輔導和心理治療,按需要定期家訪。他說﹕「傷害有幾深,不是即時可以看到,要待沉澱後才會浮現。」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由於女死者為戶主,兩子女若要繼續留居該單位,要先經過入息審查,通過方可轉移戶主身分。他相信房署可酌情處理,不會即時叫他們搬遷。他又認為,今次為特殊事件,應有社工介入,如兩人覺得不能再於同一單位居住,社署或房署應可為兩人提供恩恤安置,並申請緊急調遷,再按他們意願編配到h內或h外單位。

更多港聞
朱經緯案12.18裁決 辯方發言遭官制止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圖)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涉嫌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受審。控辯雙方昨結... 詳情
38贊成22反對  一地兩檢議案通過 今年落實首兩步
【明報專訊】經過拉布及休會風波,立法會昨日以38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政府提出有關高鐵一地兩檢的無約束力議案。律政司長袁國強昨日表示,歡迎立...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議員昨日在會上仍盡最後努力拖延會議,會上多次要求官員澄清有關一地兩檢的觀點,及就表決鐘聲長短等議案提出辯論,但只能短暫拖延... 詳情
評國歌法 烈顯倫:刑事法一般無追溯力
【明報專訊】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提出《國歌法》本地立法或可具追溯力,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昨回應指出,他沒有研究國歌法議題... 詳情
【明報專訊】「雙學三子」早前因衝擊公民廣場案被覆核刑期並遭改判囚,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昨表示,法庭判刑有兩個重要原則,一是罪行本身的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