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仁直播半截研討會 不包李飛

[2017.11.16] 發表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右)訪港,昨晚抵達下榻的灣仔萬麗海景酒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左)在場迎接。李飛說會在今日的基本法研討會「按特區政府給我出的題目,跟大家進行交流,明天大家可以聽我詳細說」,又特別預先感謝香港的中學生能同時收看研討會直播,及感謝家長。(蘇智鑫攝)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今日在會展擔任基本法研討會主講嘉賓,50間中學將安排學生觀看直播。人民力量今日會在觀塘、沙田和筲箕灣等官中附近向學生派紅布,讓他們在直播期間遮住雙眼、綁在手上或書包上,以抗議安排。教育局譴責在校園外向學生作政治宣傳的做法。(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昨晚抵港,並於今早出席基本法研討會演講,主題是香港作為特區的角色及使命。教育局早前發通告邀請各辦學團體屬下中學和官校安排學生觀看研討會直播,當中官校「龍頭」皇仁書院表示會安排學生觀看研討會另一個4人對談環節,未能收看李飛演講;有學校則因未能配合直播,計劃錄起後再播給學生看。

李飛昨晚到港展開3天行程,除了今晨出席研討會,在港期間亦會參觀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工地的邊檢設施。

教育局早前邀請中學安排學生觀看研討會直播,連同官校在內,共有16個辦學團體、約50所中學會收看。研討會分兩個環節,先是李飛演講,之後是由前警務處長李明逵、前特首董建華長子董立均、眼科醫生林順潮、廣東香港商會會長彭浩賢的4人對談環節。

校長﹕時間未能配合

官校包括皇仁書院會安排學生看直播。該校校長李瑞華說,研討會具資料性,對學生有幫助,但因時間表未能配合,只會安排學生觀看11時許的4人對談環節,學生如當時上經公科或經濟科課堂,便會觀看;至於會否事先或事後向學生簡介內容,李說由老師決定和安排。

非官中而觀看直播的有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表示學校會調動課堂配合,安排了中三、中五和中六共4班約120名學生觀看李飛演講直播,當成通識課,老師亦會藉今次機會向學生講解基本法和中國憲法的關係。被問到學生可否拒絕觀看直播,林指直播在課堂時間進行,如一般上課處理,會鼓勵學生出席。

教聯會黃楚標中學不會安排學生看直播,但會將研討會錄起,在今天稍後向學生播放。該校校長許振隆說,因將研討會內容當作通識,但上午沒通識課,「不想為播而播,或為特定目標而播」,故下午才播放,他指有空堂的老師會觀看直播及錄起,選取適合學生觀看的部分播放。

人力今向學生派紅布綁眼 教局譴責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等昨到政府總部示威,譚說因應教育局邀請學校直播李飛演講,今天會在觀塘、筲箕灣和沙田區向學生派發紅布,用以在直播時遮掩雙眼、綁在手上或書包以示抗議。教育局回覆稱,讓學生認識基本法是理所當然的事,譴責有組織計劃明天向學生作政治宣傳,呼籲學校密切留意,如發現有學生受滋擾,校方可向執法部門等尋求意見及協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灣仔工地早前因廢棄鋼管樁,令工程滯後。運輸及房屋局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詳細交代事件始末,披露廢棄鋼管樁本應由土木工程拓展署... 詳情
探身入槽簬甇  工人被夾命危
【明報專訊】將軍澳景林h昨發生嚴重升降機意外。一名維修技工打開升降機門,探身入羆悇d看時,升降機突然下降,工人被夾於升降機與地台之間,傷重... 詳情
定罪前4日轉讓 Erwiana指避索償 前僱主稱物業還分居夫
【明報專訊】女僱主羅允彤(圖)2015年初被裁定襲擊和恐嚇印傭Erwiana等19項控罪成立,判囚6年。Erwiana同年3月入稟區院向羅索...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控方昨開始結案陳辭,指無文獻顯示涉案CIK療程可用於健... 詳情
19座小巴加梯級反傷人 運署跟進
【明報專訊】19座小巴自今年8月起陸續啟用,不過政府要求新款小巴要在中門額外加裝一級梯級,有立法會議員表示,額外梯級令不少乘客「踩錯腳」,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