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罪前4日轉讓 Erwiana指避索償 前僱主稱物業還分居夫

[2017.11.16] 發表
原訴人Erwiana 昨日專程來港聽審,據了解,她正在外地讀書。(凌沛恩攝)
羅允彤

【明報專訊】女僱主羅允彤(圖)2015年初被裁定襲擊和恐嚇印傭Erwiana等19項控罪成立,判囚6年。Erwiana同年3月入稟區院向羅索償逾81萬元,惟後來發現,羅於同年2月遭定罪前4日將名下物業業權悉數轉予丈夫,認為她有意逃避索償,遂興訟要求法庭頒令交易作廢。案件昨在高院開審,羅允彤辯稱她只是代兩名子女保管物業,因與丈夫分居,遂在入獄前將業權交回丈夫。

原訴Erwiana Sulistyaningsih昨專程來港到庭聽審,她精神不錯,面容亦較以前飽滿。據了解,她正在外地讀書。

原訴一方開案陳辭指出,涉案物業為將軍澳富康花園一個高層單位,由羅及其丈夫徐潤斌共同持有,本月估價約765萬元。羅於前年2月6日簽訂分居協議,將其名下的業權全數轉讓予丈夫。4日後,羅被裁定罪成,同月18日,羅與丈夫向房委提交轉讓業權申請書。

銀行剩1700元 欠13萬卡數

前年3月16日Erwiana入稟區院向羅索償逾81萬元,羅於一個月後被裁定須負上責任,但賠償金額有待評定。原訴一方披露,羅的銀行戶口只有約1700元現金,並欠下13.7萬卡數。

仍在服刑的羅允彤昨沒有律師代表,她供稱於1999年與丈夫申請居屋獲批,當時一心只想抽到居屋,沒有考慮過任何利益問題,直至兩人簽訂買賣合約時,她因無法負擔物業開支,遂與丈夫協議她代兩名子女保管物業。羅及後補充稱,「我唔覺得我先生會咁好,唔使我拎一分一毫,層樓會畀我有份囉。」

Erwiana指從未聞分居

她稱與丈夫原本住在涉案物業,惟其後因子女在大角嘴升讀小學,一家四口便租住帝柏海灣的單位。至2011年,女兒在西貢升讀中學,她便遷回涉案單位,並與丈夫分居,她至今不知丈夫有否簽署離婚文件。

至今不知夫有否簽離婚文件

原訴一方則指出,羅一直無法證明丈夫負責涉案物業的所有開支,或提交兩人分居的證明。反之,Erwiana於2013年與羅簽訂的合約列明,她須照顧羅的一家四口,Erwiana亦從未聽聞羅與丈夫分居。

法官質疑,為何羅要急切地將業權轉讓,即使她入獄,仍可待子女成年才轉讓業權。羅解釋,當時她與丈夫已分居,並有可能正式離婚,「唔想隋簆\手上洁K…想拿拿淋搞掂佢」。

法官及原訴問及羅與丈夫分居的原因,羅起初不願回答,後來指丈夫工作時間日夜顛倒,兩人之間沒有太多話題,但沒有「鬧大交」。追問下,她改口稱「性格唔太夾,有拗過大交」。

原訴續指羅突然轉讓業權,只因擔心入獄後會被Erwiana索償。羅否認,並稱自己多年來一直欠下卡數,無力償還。當法官問她多年來如何生存時,她又指「我先生唔係衰到唔畀生活費,食飯、搭車、家用都有畀,卡數每月畀利息,先生會畀住先,但冇話過唔使我還」。案件押至本月23日作結案陳辭。另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區院將於下月4日開庭處理賠償額評核。

【入稟編號:HCA2256/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控方昨開始結案陳辭,指無文獻顯示涉案CIK療程可用於健... 詳情
19座小巴加梯級反傷人 運署跟進
【明報專訊】19座小巴自今年8月起陸續啟用,不過政府要求新款小巴要在中門額外加裝一級梯級,有立法會議員表示,額外梯級令不少乘客「踩錯腳」,自...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8月行動中截獲9名南亞裔非法入境者及拘捕3名持「行街紙」的巴基斯坦籍男子,該3名男子早前被裁定「協助未獲授權進境者在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早前裁定,除緊急情G外,警方必須先獲得搜查令才可查看受查者的電子設備。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昨日在立法會提問,保安局及警方會否... 詳情
外賣送餐較自取  最多漲價86%  9點餐平台  UberEATS準時率最低
【明報專訊】手機應用程式點餐平台愈來愈普及。消委會調查9個點餐外賣平台,發現除要支付送餐費外,點餐平台的食物售價亦較外賣自取高,「漲價」由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