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取出耳中擦膠 楊潤雄:「零容忍」欺凌

[2017.11.19] 發表
男童疑被人用鉛芯筆插耳,筆頭擦膠留在右耳耳道,昨晚在醫院全身麻醉取出。(余太提供)
醫生取出男童耳道內的擦膠,可見擦膠像眉豆般大,取出時已斷開,染有血[。(余太提供)

【明報專訊】屯門小一男生疑被同學打臉及用鉛芯筆插耳等欺凌,鉛芯筆擦膠留在耳道深處,他昨晚入院全身麻醉,做手術將擦膠取出。男生母親不滿校方處理緩慢,昨稱計劃向學校發律師信追究責任。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回應稱局方正在了解事件,對於校園欺凌持「零容忍」態度。

7歲姓余男童今年9月到屯門一所小學就讀小一,本月10日在校內疑遭同學打臉及用鉛芯筆插耳襲擊,他一度不敢告訴家人,其後母親懷疑兒子被欺凌,通知教育局並帶到兒子到醫院,發現耳道內塞有擦膠,母親遂向學校投訴及報警。

母質疑校方未正視 擬發律師信

余太昨接受查詢時稱不滿校方處理,事發以來多番要求與校長或副校長會面,但學校主任均以不同方法推搪,至昨日仍未成事。她說,兒子未滿10歲,警方只願備案,建議在學校層面解決,但校方在事件的處理緩慢,質疑對方沒正視問題,計劃於明天向學校發律師信追究法律責任,並為兒子辦理退學手續。她說現時最急切解決兒子身心健康問題,之後再考慮轉校事宜。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出席活動後表示仍在了解事件,局方有指引及培訓,協助學校處理此類問題,亦希望可幫助學校製造關愛環境,如涉及懷疑欺凌事件,要以「零容忍」態度處理,以保護學生安全。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綜合家庭服務關注組召集人吳雄暉表示,小童在面對情緒困擾時不易以言語表達,家長應多留意年幼子女在懷疑被欺凌後的行為轉變,例如突然不喜愛玩玩具、飲食及生活習慣突然改變等。

更多港聞
多內地客商場 現「還我正常店舖」橫額
【明報專訊】土瓜灣出現抗議痚禰業「懶理居民受苦」的橫額,反對不知名品牌巧克力店進駐琣a旗下商場,要求「還居民正常商舖」。區議員稱,有街坊投... 詳情
【明報專訊】勞資雙方常站在對立面,在本港不少僱主眼中,工會儼如洪水猛獸。不過,有在港營運的北歐航空並沒有這種想法,去年透過中介公司罕有主動接... 詳情
憂黃熱退團 夫婦求退訂10萬不果 稱報後方知不宜打疫苗 永安﹕條款列明非理由
【明報專訊】本港報團外遊不設冷靜期,長者報團前宜三思。有長者夫婦共付10萬元訂金,參加永安旅遊明年2月出發的南美洲郵輪團。事主稱報名後才知巴...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長者愛退休後四處旅行享受人生,衛生署亦特設《旅遊健康錦囊長者外遊篇》單張,提示長者外遊留意事項。家庭醫生林永和說,現時退休長... 詳情
飯鏟頭闖旺角鬧市
【明報專訊】秋風起,旺角鬧市有毒蛇出沒。昨凌晨2時許,有途人經過廣東道與登打士街交界一間電器店時,發現店舖地台與行人路之間縫隙伸出一條俗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