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婦體內藏毒 被截查時失禁排出

[2017.11.20] 發表

【明報專訊】機場海關人員前日(18日)截查一名秘魯抵港的可疑外籍女子,惟調查期間她突排出小量袋裝液體,懷疑體內藏毒被扣查。其後該女子共排出180袋液態可卡因,市值約230萬元。這是海關5日內搗破第二宗體內藏毒案。

被捕52歲秘魯籍女子,報稱為小販,涉嫌觸犯《危險藥物條例》被捕,相信其體內仍有小量毒品,暫仍在伊利沙伯醫院坒d病房繼續排毒。

暫排180袋 海關5日內揭第二宗

海關毒品調查科曾建華高級督察表示,機場海關前日截查由秘魯首都利馬經荷蘭阿姆斯特丹抵港的形[可疑女子,辦理清關及查問時,她已忍不住排出小量懷疑液態毒品,海關遂安排她送院檢驗。該女子在醫院經X光檢查後,發現體內藏有大量懷疑毒品,即將她送往坒d病房,由醫護人員協助排毒。至昨日她共排出180袋、每袋重14克液態可卡因,總重約2.5公斤,為海關今年偵破最大宗的體內藏毒案。

曾建華續表示每袋液態可卡因直徑約1吋,以多層類似避孕套膠料密封包裹,相信毒犯將可卡因轉為液態,令體內藏毒者更易大量吞服。惟其行為極為危險,單是機程已達24小時,加上候機及預先吞服,估計毒品已藏於體內超過30小時,如膠囊破裂漏毒,運毒者會急性中毒死亡。販運危險藥物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更多港聞
葉國謙﹕23條沿用03年無牙條文  中央或不收貨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日前訪港時表示,香港未就《基本法》23條立法的不良影響「有目共睹」,制訂法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是責無旁貸。港區... 詳情
【明報專訊】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宣布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擬從已任4屆港區人代、今年退下火線的榮譽會長楊耀忠手中接棒。黃形容《基本法》23條立...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下月改選,部分人代將退下火線,常委范徐麗泰亦表明不會尋求連任。對於部分人認為中央近年對港政策變強硬,如議員宣誓風波中,人... 詳情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上周六與內地簽署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但未有交代《合作安排》全文,亦未明確交代實施一地兩檢的法... 詳情
每7受訪小學生1有抑鬱徵狀  「功課太多」壓力來源之首
【明報專訊】學童精神健康問題備受關注,有機構昨公布小學生情緒健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13.2%受訪學童受抑鬱情緒困擾,即每7個小學生便有一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