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黃台仰李東昇未歸押 法庭發拘捕令 旺角大衝突 6被告須交出旅遊證件

[2017.12.10] 發表
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左)及前本民前成員李東昇(右)沒有出席昨日有關旺角大衝突至被控暴動罪的閉門預審,遭法院發出拘捕令。(資料圖片)
在旺角大衝突的案件中,梁天琦(圖)是涉及最多控罪的被告,他昨日散庭後透露原打算離港度聖誕,但被下令交出旅遊證件,料未能成行。(曾駿豪攝)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梁天琦等8人被控暴動罪,案件昨在高院閉門預審。早前未有如期到警署報到的黃台仰,昨仍未出席預審,另一本民前成員李東昇亦缺席聆訊,法庭遂向二人發出拘捕令,指他們未有依期歸押。其餘6名被告續獲保釋時,亦被下令不得離港及須於明天交出旅遊證件。

梁天琦未回應黃台仰身在何地

梁天琦昨晨抵達法院時,被問到知否黃台仰身在何地及是否外遊等,一概不回應。根據控罪書,黃台仰被控暴動、煽惑暴動及煽惑非法集結共3罪,早前獲准保釋候審期間,曾到德國出席活動,亦有傳他現身在英國。

被控暴動及襲警兩罪的另一被告、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李東昇,昨亦未有依時到庭,案件一度押後等候,惟他遲遲未有現身;其代表大律師謝志浩則在開庭1個多小時後離場。

控方在庭外表示,由於黃台仰及李東昇未有依期歸押,法庭已向二人發出拘捕令。據了解,法庭早前是因黃違反保釋條件,即未有依期到警署交出旅遊證件而向他發出拘捕令,今次的拘捕令會取代上次拘捕令。

梁原定聖誕外遊受影響

法官亦下令更改其餘6名被告的保釋條件,即不得離港及須於明天(11日)交出旅遊證件。據悉,本案第8被告林倫慶擬申請於特定日子離港,法庭預計於周二(12日)再開庭單獨處理其申請。梁天琦散庭後表示,他原本打算聖誕離港,又反問記者「沒有護照,你會唔會有影響啊?當然有」。

本案原定的8名被告為黃台仰(22歲)、梁天琦(24歲)、李諾文(20歲)、盧建民(29歲)、林傲軒(21歲)、黃家駒(25歲)、李東昇(24歲)及林倫慶(24歲),各人分別被控暴動、襲警、非法集結等罪。梁天琦則被控2項暴動、1項煽惑暴動罪及1項襲警罪,是本案涉及最多控罪的被告。控方表示,雖然黃台仰及李東昇的案件會分開處理,但剩下6名被告的案件將會如期於明年1月18日開審,預計需時80天。

【案件編號:HCCC408/16】

更多要聞
誕死胎媽媽:肚空了人也空了 港每年逾百個案 嘆醫院支援少 fb建互助群組
【明報專訊】孕育生命的過程痛苦而快樂,但不是所有孕婦都有幸福結局。本港每年有逾百宗胎死腹中個案,部分孕婦需要引產自然分娩,經歷「無希望的十級... 詳情
【明報專訊】胎死腹中多原因不明,婦產科醫生指出,胎死腹中對產婦打擊嚴重,但華人社會大多制止她們表達哀傷,抑壓其情感抒發,影響精神健康,呼籲產... 詳情
【明報專訊】•有計劃地懷孕,有健康飲食習慣,不煙不酒,補充葉酸 •懷孕期間定期作產檢,讓醫生量度孕婦子宮高度是否與周數琣X,監察胎兒成... 詳情
財庫局長:康宏案非因謎網揭發才做事
【明報專訊】上市公司康宏環球的3名高層疑涉貪污被廉署拘捕,康宏的行政總裁吳榮輝昨日向全體客戶發通告指,公司穩健及資金充裕,強調客戶的投資及保... 詳情
一同開工 父弟面前出事 吊運中搖晃 噸重狗臂架擊斃工人
【明報專訊】石硤尾白田h重建地盤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燒焊工人昨晨在地盤工作時,遭由天秤吊運中的逾噸重巨型金屬「狗臂架」擊中頭部重傷,同在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