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財庫局長:康宏案非因謎網揭發才做事

[2017.12.10] 發表
康宏主席王利民昨日在facebook寫到「隨遇而安、迎難而上、人生無常、幹活如常……fb照上可知」,並附有其身穿有暗箭字眼上衣的背面照一張。(王利民fb)
日前被廉署拘捕的康宏前行政總裁、現任隆成金融主席麥光耀(右),昨日到北角香港殯儀館出席康宏創辦人陳志強的喪禮,並與親友帶來的小孩玩耍。( 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上市公司康宏環球的3名高層疑涉貪污被廉署拘捕,康宏的行政總裁吳榮輝昨日向全體客戶發通告指,公司穩健及資金充裕,強調客戶的投資及保單不會受到任何影響。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昨表示,各監管機構一直密切關注市場行為,不是因為有人撰寫文章揭露事件才跟進。

康宏通告:資金充裕保單投資沒影響

康宏集團行政總裁吳榮輝昨向所有客戶出通告,當中提及客戶購買的保險是直接向承保保險公司購買,所作基金投資是獨立存放於託管銀行,客戶的資金與康宏的資產是完全分開,兩者並無混淆,即使康宏的架構或管理層有變動,客戶的投資及保單不會受任何影響。

劉怡翔:證監緊密監察市場

另外,財庫局長劉怡翔昨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後,不評論康宏被證監及廉署調查的案件。被問到是否因為股評人David Webb公布「謎網」相關上市公司,監管機構才行動時,他回應說,當然不是因為有人寫文章揭露事件,證監才做事,強調證監有嚴密的監管制度,對市場運作有緊密監察,相信今次事件對市場不會有系統性的影響。

康宏的主席王利民、副主席馮雪心、執行董事陳麗兒,以及前行政總裁麥光耀日前先後被廉署拘捕。上周四(7日)被廉署拘捕的麥光耀,昨現身康宏創辦人陳志強的喪禮,在香港殯儀館外神情輕鬆。上周五(8日)被廉署拘捕的王利民,被捕當晚亦有到陳志強靈堂致祭,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發帖,寫荂u隨遇而安、迎難而上、人生無常、幹活如常……fb照上可知」,同時發布其一張有「暗箭」字眼的上衣背面照。

更多港聞
一同開工 父弟面前出事 吊運中搖晃 噸重狗臂架擊斃工人
【明報專訊】石硤尾白田h重建地盤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燒焊工人昨晨在地盤工作時,遭由天秤吊運中的逾噸重巨型金屬「狗臂架」擊中頭部重傷,同在地... 詳情
母面前跳軌中大生輾斃
【明報專訊】在新加坡長大、今年9月來港入讀中文大學的21歲青年,昨日與母親同行,至港鐵東鐵線沙田站月台候車時,青年趁列車埋站時跳軌,遭列車輾... 詳情
「福建幫」劫北角金行 5分鐘掠84萬元龍鳳鐲
【明報專訊】北角昨凌晨發生懷疑「福建幫」爆竊同鄉金行案件,兩名匪徒與警鐘系統鬥快,以約5分鐘時間極速剪開金行「地牛」、拉開鐵閘及扑爛飾櫃玻璃... 詳情
平治撞3車 司機失蹤 兩大醉「乘客」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在灣仔連撞3車後駛離,警方其後在附近尋獲該平治,司機位無人,乘客位則有兩名大醉男子,警方最終以涉嫌「在體內酒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及新界東區議員昨成立「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發言人鄧家彪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興建以大埔為起點、闢隧道穿過九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