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一同開工 父弟面前出事 吊運中搖晃 噸重狗臂架擊斃工人

[2017.12.10] 發表
燒焊工人遭由天秤吊運的巨型「狗臂架」擊中頭部死亡,事後警方及勞工處人員圍茠索u架調查。(鄧柳媚攝)
事發時與死者一同工作的父親(右一)及弟弟(左),因目擊意外經過,事後在場向警員提供資料助查。

【明報專訊】石硤尾白田h重建地盤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燒焊工人昨晨在地盤工作時,遭由天秤吊運中的逾噸重巨型金屬「狗臂架」擊中頭部重傷,同在地盤工作的父親和弟弟等目擊經過,大驚報警,傷者由救護車送院,終告不治。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死者麥永腄A28歲,頭部重傷,昏迷送院,經搶救不治。麥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事後工業傷亡權益會人員到院接觸死者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死者28歲 入行燒焊年多

據悉,麥永艄摹B,與家人同住將軍澳,他隨家人投身建造業一年多,任職鐵器(燒焊及切割)工人,與父親及弟弟同在白田h重建地盤工作。

事發昨早11時許,當時麥永葳P父親、弟弟及一名同姓親友,一行4人在地盤內焊接一個長逾3米、重逾1噸的巨型金屬三角狗臂架,完成後由技工操作天秤,將狗臂架吊運至其他地方,其間疑狗臂架被吊至半空時搖晃,擊中正在工作的麥永腄A他當場頭部重傷陷入半昏迷,在場的父親和弟弟目擊經過,即通知上司及報警,麥由救護車送院途中情G急轉直下,陷入昏迷,終告不治。警員到場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聯絡勞工處跟進。

業界﹕要專人睇位 拉繩控制吊運物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稱,地盤天秤吊運大型物件時,必須聘請合資格的吊索工(力架工)綑綁吊運物及擔當信號員與天秤手配合,當物件被吊運離地時,亦必須在吊運物兩旁綁上「吊尾繩」控制物件不會搖晃,並同時撤離吊運區內其他工人。對於是否因工序出錯引致意外,周說要留待相關部門調查確定。

勞工處表示對事件十分難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事後已即時派員到場展開調查,並向有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直至信納承建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

更多港聞
母面前跳軌中大生輾斃
【明報專訊】在新加坡長大、今年9月來港入讀中文大學的21歲青年,昨日與母親同行,至港鐵東鐵線沙田站月台候車時,青年趁列車埋站時跳軌,遭列車輾... 詳情
「福建幫」劫北角金行 5分鐘掠84萬元龍鳳鐲
【明報專訊】北角昨凌晨發生懷疑「福建幫」爆竊同鄉金行案件,兩名匪徒與警鐘系統鬥快,以約5分鐘時間極速剪開金行「地牛」、拉開鐵閘及扑爛飾櫃玻璃... 詳情
平治撞3車 司機失蹤 兩大醉「乘客」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在灣仔連撞3車後駛離,警方其後在附近尋獲該平治,司機位無人,乘客位則有兩名大醉男子,警方最終以涉嫌「在體內酒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及新界東區議員昨成立「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發言人鄧家彪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興建以大埔為起點、闢隧道穿過九肚... 詳情
平機委員促准性侵案視像作供
【明報專訊】跨欄運動員呂麗瑤公開稱多年前被性侵的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平等機會委員會成員、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蔡玉萍昨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應加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