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福建幫」劫北角金行 5分鐘掠84萬元龍鳳鐲

[2017.12.10] 發表
現場所見,金行內一個飾櫃的玻璃遭擊碎。(蔡方山攝)
兩匪以約5分鐘極速剪開金行鐵閘「地牛」,拉開捲閘潛入店內,再扑穿飾櫃玻璃,掠去約值84萬元金手鐲逃去。大批警員事後封鎖現場蒐證,金行東主夫婦(前右一及右二)亦趕返協助警員調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北角昨凌晨發生懷疑「福建幫」爆竊同鄉金行案件,兩名匪徒與警鐘系統鬥快,以約5分鐘時間極速剪開金行「地牛」、拉開鐵閘及扑爛飾櫃玻璃,掠去約值84萬元金手鐲,再乘接應車輛逃去無蹤。

現場為英皇道311號麗宮大廈地下寶豐金行,東主為區內居住的福建人,開業10多年,主要做街坊生意。金行的捲閘裝有兩個連接地面的「地牛」,店內有連接保安公司的警鐘系統等防盜設施。

與警鐘鬥快剪鎖入閘扑飾櫃

事發昨凌晨4時許。根據閉路電視片段,兩名穿黑衫男子當時走到金行外,先用鐵鉗剪開兩個「地牛」及鎖頭,再拉起捲閘推門進入店內,其間觸動保安系統,警鐘大鳴,但兩匪徒未有理會,以硬物扑破飾櫃玻璃,掠去多隻龍鳳鐲。與此同時,保安公司方面得悉警鐘響起,隨即聯絡金行負責人報警。另一方面,大廈70歲姓施保安員亦聞警鐘聲趕至查看,匪徒見狀以福建話大叫「快屭哄A快屭哄v。兩匪帶同贓物衝出金行,一直跑至約100米外的電廠街,登上接應七人車,沿英皇道往天后方向逃去。警員趕至調查及兜截可疑車輛,未有發現,金行負責人趕返經點算,證實損失數十隻龍鳳鐲,總值約84萬元。

警員從閉路電視片段所見,兩匪犯案過程約5分鐘。案發後現場遺下玻璃碎及小量血[,不排除匪徒伸手入飾櫃取金器時割傷,而連同接應七人車司機,估計最少有3名匪徒,案件列作爆竊處理,交東區重案組跟進。

更多港聞
平治撞3車 司機失蹤 兩大醉「乘客」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在灣仔連撞3車後駛離,警方其後在附近尋獲該平治,司機位無人,乘客位則有兩名大醉男子,警方最終以涉嫌「在體內酒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及新界東區議員昨成立「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發言人鄧家彪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興建以大埔為起點、闢隧道穿過九肚... 詳情
平機委員促准性侵案視像作供
【明報專訊】跨欄運動員呂麗瑤公開稱多年前被性侵的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平等機會委員會成員、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蔡玉萍昨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應加快... 詳情
指濠江政治保守「掟紙飛機也激進」 面臨DQ 蘇嘉豪:不為議席改變
【明報專訊】「肯定係你搞洁A所以無鬻U學金啦。」與權力抗衡的代價,26歲的蘇嘉豪早在大學年代為同學爭取權益時已領教過。3個月前循直選成為... 詳情
與傳統民主派分歧 嘆議會內「正宗無朋友」
【明報專訊】目前澳門立法會33個議席只有4席屬民主派,蘇嘉豪與傳統民主派亦時有分歧。議會內強弱懸殊,他形容過去兩個月雖「孤軍作戰」,仍盼逐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