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天氣轉涼大棠楓葉「開始紅」

[2017.12.10] 發表
元朗大欖郊野公園有一處楓香林,楓香樹的三裂掌狀葉片邊緣有鋸齒,其葉在每年秋季起都會開始轉紅。昨日不少市民趁周末上山看紅葉,從圖中所見,部分楓香樹的樹葉已轉紅。(香港風景攝影會fb專頁提供)

【明報專訊】廿四氣節的「大雪」(7日)過後,東北季候風襲港下,天文台昨早錄得入冬以來最低的13℃氣溫。天氣轉涼,亦是登高賞楓葉的好時節,漁護署前日更新「紅葉指數」,顯示元朗大棠的紅葉已「開始紅」。

天文台昨表示,受東北季候風影響,本港天氣相當清涼,市區如尖沙嘴、中環昨早7時錄得氣溫13℃,個別新界地區錄得10℃以下,其中大老山6.6℃、昂坪7.2℃,打鼓嶺8℃等。天文台預料今明兩日天晴乾燥,早晚天氣清涼,今日市區氣溫最低約15℃,最高約21℃。

郊園移除垃圾桶漁署籲自行帶走垃圾

每年12月起都是賞紅葉旺季,漁護署所設「紅葉指數」分4級,A為「極紅」、B為「開始紅」、C為「黃」,及D為「綠」,指數前日更新後,元朗大棠山道大欖郊野公園的紅葉已升至B級。由於漁護署陸續在郊野公園行山徑移除垃圾桶,本月底前將完成行動,署方呼籲市民上山時要「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鑑於陸續有市民到大棠賞楓,運輸署本月初至明年1月14日起,逢周六、周日及公眾假期在元朗大棠山道停車場實施交通管制措施,署方建議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更多港聞
雪糕杯蓋「盡其用」環團讚環保署嫦姐
【明報專訊】有環團在facebook專頁上載相片,讚揚環保署職員「嫦姐」使用雪糕杯蓋作為玻璃杯蓋(圖),既環保又有創意。環團引述嫦姐稱,她是...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與醫管局等多名官員會見24個病人組織,商討改善醫療政策及服務。長期病患者關注醫療改革聯席(聯席)稱,昨向政... 詳情
警委任證標示先生女士 女警明年先換證 男警分批
【明報專訊】現時女性警務人員的委任證,在其職級前會加「女/WOMAN」作識別,為提倡兩性平等,警隊早前計劃在明年初為女警換證,新證將會把「女...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社會男女平等,警隊的制服的男女亦大致相同;除了前線巡邏警員使用的警帽有男、女之分外,制服、鞋及配備基本上大致一樣。 警... 詳情
讀寫障礙青年頻轉工 生涯規劃助認清目標
【明報專訊】讀寫障礙患者的文字表達能力較差,學習或較慢。有讀寫障礙青年的考試成績一直不及格,又因自覺能力不足而頻頻轉職。參加生涯規劃計劃後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