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公司辦電競文憑課程 擬教管理策劃外語

[2017.12.10] 發表
英皇電競將於周六(16日)舉行《英皇電競菁英盃》,隊伍No fancy及Team Orion屆時會同場對壘,爭取代表香港出戰「海峽兩岸暨港澳台地區電競錦標賽」的資格。圖為兩隊成員等合照。(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電子競技近年已非止於「打機」,更將是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比賽項目,香港亦正努力推動電競發展。有公司看準電競發展潛力,與大專院校籌備開辦電競文憑課程,教授團隊管理、策劃活動及語言技巧等技能。

遊戲「英雄聯盟」的前世界冠軍劉偉健(Toyz)早前獲委任為電競香港代表隊總教練,他認為香港現時欠缺固定的大型比賽供電競選手參加,令選手未能靠電競賽有穩定收入,家長亦因此不放心讓子女在電競界發展。他續稱,港府若希望發展電競,應有政策讓學生既可兼顧學業,又可發展電競。

料達資歷架構第4級

「英皇電競」計劃成立電競學院,並正與大專院校籌辦電競文憑課程。英皇電競業務總監張焯然說,其公司正準備推出一個包含團隊管理、策劃活動及語言技巧等課堂的文憑課程,預計課程可達本港資歷架構第4級。他指出,現時韓國電競發展較為蓬勃,故課程會有韓文課,為學員做好準備。他說,英皇電競早前以38萬元簽下的香港電競選手Empt2y,因其精通韓文,能與隊內韓國隊員溝通,成為其電競隊伍的橋樑。

非教「打機」 培訓從事周邊產業

張又稱,文憑課程計劃邀請外國及內地的教授開辦管理及市場營銷等課程,亦會有電競業界內的專業人士傳授電競相關知識。張強調正籌辦的課程並非教導學員「打機」,而是培訓學員從事電競周邊產業,亦會與內地電競公司成為商業伙伴,為學員提供工作機會,詳情會於明年1月中公布。

英皇電競將於周六(16日)舉行《英皇電競菁英盃》決賽,隊伍No Fancy及Team Orion將一決高下,勝出隊伍可代表香港出戰被稱為「亞運前哨戰」的「海峽兩岸暨港澳台地區電競錦標賽」中的「英雄聯盟」比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青年早前透過WeChat託一名新相識男子買手表,並將34萬港元存入對方銀行戶口,自此未能聯絡對方,日前來港追尋對方下落不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