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新靶場商11年未建成

[2018.01.02] 發表

【明報專訊】康文署早於2006年與香港射擊聯合總會商討在屯門望后石谷堆填區興建新射擊場,作為舉辦2009年東亞運動會射擊賽事的場地,但因經費問題一直未能動工,更令東亞運9個射擊項目需要取消。城規會早前批准有關興建射擊場的申請,惟聯會向環保署轄下委員會申請資助被拒,場地至今仍未啟用。

原擬2009年東亞運場地

據了解,聯會早於2008年獲批10年租約使用望后石谷堆填區,惟因資金問題一直未有發展,以前期可行性研究為例,聯會便花費600萬至700萬元。其後政府推出「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預留10億元資助合資格團體在7個已修復堆填區發展康樂設施,總會遂放棄10年租約,改為以兩年期的短期租約形式,先租用部分望后石用地興建臨時射擊場,並同時向政府申請資助興建正式場地。

城規批准 申「活化堆填區」資助遭拒

城規會轄下的鄉郊及新市鎮規劃小組委員會本年3月通過射擊聯會有關興建射擊場的申請,惟環保署轄下的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在本年6月否決有關申請。環保署回應指出,接獲的申請未能充分考慮該堆填區的發展限制,署方會先檢視望后石谷堆填區的發展限制,並考慮有否可改善之處,以便利該堆填區日後作合適的發展。

基建提高造價 議員促政府承擔

射擊聯會發言人指出,聯會申請資助被否決,是因為計劃需要兼顧射擊場相關基建項目,造價昂貴,並計劃重新申請有關資助。據了解,聯會需要自行承擔基建項目包括耗資6000萬至7000萬興建通往射擊場的道路,以及其他水電工程,令整個計劃造價達2億至3億。消息指聯會計劃待有關資助再接受申請時,建議由政府承擔相關基建項目,令射擊場主體項目支出降至1億元以下。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政府需要團體承擔基建項目,是變相鼓勵大團體壟斷土地使用,她指政府可考慮承擔相關基建,並在租金上反映有關開支。

更多港聞
公開信未提學術自由大學自主 段崇智中大履新 冀實踐和而不同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第8任校長段崇智昨天履新,他發公開信予所有師生和校友,指對中大的創校原則、使命和核心價值深深敬佩,未來會了解持份者在...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早前建議政府以1500個名額為起點,循序漸進開放網上平台預約汽車(簡稱「網約車」)市場,並發牌規管,政府當時表示會先討論「... 詳情
的士業再搞網約App 冀首季推
【明報專訊】的士業界變陣自救,擬推出新的網約的士平台,多個現有網約的士平台及電子支付公司已接觸的士業商討合作,新平台預計今年首季就能推出,每... 詳情
聾啞翁元旦行山昏倒命危
【明報專訊】元旦發生兩宗行山事故。聾啞老翁昨與友人到蒲台島行山時昏倒,送院命危;另一青年與同學到大帽山睇日出,疑因無吃早餐致低血糖不適,需送... 詳情
向佐元旦撞車 兩途人傷
【明報專訊】中國星集團主席向華強之子、藝人向佐,元旦日在尖沙嘴發生交通意外,釀成兩名途人受傷。事發昨凌晨4時許,向佐駕駛平治跑車撞推停泊路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