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的士業再搞網約App 冀首季推

[2018.01.02] 發表
「網約車」服務在本港尚未合法化,但再有網約車公司有意打入香港市場,近期已接觸政府。的士業界則變陣自救,計劃年初推出新的網約的士平台。現時坊間已有不少網約的士平台,部分的士司機會安裝多個網約的士應用程式接生意。(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的士業界變陣自救,擬推出新的網約的士平台,多個現有網約的士平台及電子支付公司已接觸的士業商討合作,新平台預計今年首季就能推出,每年營運費料過百萬元。

香港的士業議會前年曾推出電召的士應用程式「的士App」,當時稱可覆蓋全港9000輛的士,後來該應用程式出現不少問題,如定位不準、司機無法接單等,早前已下架。

曾經失敗 邀公司再開發

據了解,近期不少公司接觸的士業議會提出合作,包括滴滴出行旗下的「快的」,亦有電子支付公司邀請議會合作推出新的網約的士平台。因曾失敗過一次,議會傾向與有經驗的公司合作,其中一個討論中的合作對象,是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均有研發網約的士平台經驗的香港公司MapKing。不過,若要推出新的網約的士平台,除了研發平台需要支付逾100萬元,其後每年的營運、推廣等費用亦需過百萬元,業界仍在討論有關問題。

望先找1800輛試用

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承認仍在與不同公司討論的階段,未正式簽約,由於上次推出的應用程式不成功,今次挑選合作伙伴時會更小心,下周二(9日)議會將開會討論,料短期內有定案。有參與討論的香港的士商會主席黃保強說,業界急切希望有新網約的士平台,希望3個月內推出,在全港1.8萬輛的士中先找約1800輛試用。

更多港聞
聾啞翁元旦行山昏倒命危
【明報專訊】元旦發生兩宗行山事故。聾啞老翁昨與友人到蒲台島行山時昏倒,送院命危;另一青年與同學到大帽山睇日出,疑因無吃早餐致低血糖不適,需送... 詳情
向佐元旦撞車 兩途人傷
【明報專訊】中國星集團主席向華強之子、藝人向佐,元旦日在尖沙嘴發生交通意外,釀成兩名途人受傷。事發昨凌晨4時許,向佐駕駛平治跑車撞推停泊路邊... 詳情
九巴兩豪華線車費擬貴五成  區議員:應先用資源增現班次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推出不設企位、停站較少的「豪華巴士」服務,運輸署早前已接獲九巴詳細建議,將諮詢區議會。九巴提出開辦兩條豪華巴士新路線,包... 詳情
【明報專訊】除「豪華巴士」外,政府亦在《公共交通策略研究》提出「中型巴士」試驗計劃,在人口較少但有發展潛力的新界地區,開辦單層巴士路線提供接... 詳情
地署新航拍機測量快兩倍 兩天有地圖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自2013年起使用無人航拍機作測量,惟當時機款電量低,執勤時間短。近年署方引入多部新型無人機,續航力大幅提升,測量效率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