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警兼職營商須申請 多不批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李振成,在港居住期間曾與本港一名前警員合作,開設公司從事私家偵探業務。就警方對現職警員從事職務以外工作的規管,警方表示,根據《警察通例》,警務人員於工作時間以外從事任何掙取報酬的外間工作,或於正常辦公時間內從事任何外間工作,不論受薪與否,均須事先獲得批准,以及符合《公務員事務規例》規定。

有曾處理有關審批工作的前警司表示,申請過程相當嚴格,首先要經警方內部逐層審批,包括取得駐守單位、分區、警區,以及總區指揮官的批准,其後交由人事科再審批,當中會考慮包括收入變動,以及行業性質等因素,最終由公務員事務局決定。

有現職資深警員確認上述流程,但強調很少申請獲批,因「申請時會表明,兼職或開公司做生意不可跟現有職務有衝突,基本上兼職駕駛的士也不會獲批」。該警員續稱,若現職警員計劃開私家偵探公司,「根本不可能獲批,明顯的利益衝突」。另有現職警員說,如人員開設有限公司以處理個人購買物業、汽車等不涉警務工作利益衝突的項目,一般毋須申報。

更多港聞
官指涉公眾利益 DR案醫生重審
【明報專訊】DR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罪,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涉案實驗室技術員陳冠忠早前被裁定罪成,分別被判囚1...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聾人協進會執行委員會會長及諮詢委員會主席,被指於2015年在大埔開辦為聾人而設的幼稚園,籌得逾400萬元後,一直沒向聾協會員...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去年曾報道,聾協於2014年通過修改會章,由5名健聽人士擔任終身諮詢委員,其中包括本案被告麥海華。然而聾協的會員一直無法得知... 詳情
快樂學校天虹校長辭職  執掌5年 殺校邊緣變叩門不絕
【明報專訊】曾因收生不足瀕臨「殺校」邊緣的黃大仙浸信會天虹小學,過去5年由6班增至20班,學額爆滿後叩門聲仍不絕,校長朱子穎引入的「Happ... 詳情
【明報專訊】天虹校長朱子穎昨於早餐會向家長親述請辭,有剛替子女轉至該校的家長聽聞消息後大感傷心,「想霸住(他)」,亦有不少人在其社交平台f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