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質疑聾協帳目亂 會員入稟求撤兩高層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聾人協進會執行委員會會長及諮詢委員會主席,被指於2015年在大埔開辦為聾人而設的幼稚園,籌得逾400萬元後,一直沒向聾協會員交代幼稚園營運事宜及帳目,更沒有按會章召開會員大會。會員於去年10月向會長等質詢,惟遭發出「永久中止會籍通知」。會員日前入稟高院,要求聾協交代有關資金流向,及免除會長、委員會主席的職務。

原訴為聾協會員梅勇潮,被告為香港聾人協進會(下稱聾協)、聾協執行委員會會長劉麗芳及諮詢委員會主席麥海華。麥海華昨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事件,只稱「(指控)唔係事實薄v。香港聾人協進會於截稿前沒回覆本報查詢。

籌得400萬建幼園帳目未公開

原訴於入稟狀指出,被告於2015年向會員公布,聾協在大埔開辦專為聾人而設的「培亮國際幼稚園」,並以聾協名義籌款,惟被告未有公開籌款金額、籌辦幼稚園的費用、開支帳目及資金流向等。據原訴了解,被告籌款超過400萬元。原訴亦發現報讀幼稚園的人要將費用交予「培亮教育集團有限公司」及「瓻H教育服務有限公司」,原訴質疑這兩間私人公司與聾協的關係。

會員提質詢 20人遭中止會籍

去年10月31日聾協周年大會,不少會員對聾協提出各種不滿,並就幼稚園帳目事宜提出質詢。被告指情G混亂召警察到場,並將大會腰斬。同日,被告向近20名會員發出「永久中止會籍通知」。

要求交帳目 委獨立人士接管

原訴要求法庭頒令被告交出聾協2012至17年會計審計報告、會議紀錄、2014至17年公眾籌款的金額等。原訴亦要求被告交代開辦幼稚園等詳情、兩間私人公司與聾協的關係;另因被告違反會章,原訴要求法庭免除兩名被告的職務,並委任獨立人士作為聾協接管人兼管理人,在法庭監督下重新選舉聾協執行委員會會長及諮詢委員會主席。

【入稟編號:HCA155/18】

更多港聞
快樂學校天虹校長辭職  執掌5年 殺校邊緣變叩門不絕
【明報專訊】曾因收生不足瀕臨「殺校」邊緣的黃大仙浸信會天虹小學,過去5年由6班增至20班,學額爆滿後叩門聲仍不絕,校長朱子穎引入的「Happ... 詳情
【明報專訊】天虹校長朱子穎昨於早餐會向家長親述請辭,有剛替子女轉至該校的家長聽聞消息後大感傷心,「想霸住(他)」,亦有不少人在其社交平台fa...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流感季節,前日新增8宗嚴重流感及4宗死亡個案,本年累計有71宗嚴重個案及36人死亡。有私家醫生稱流感疫苗自上月中已缺貨,藥廠... 詳情
泛民醞釀梁家傑Plan B戰九西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3月舉行,姚松炎在泛民初選中勝出,今日將報名出戰九龍西,但政圈盛傳姚或會被取消參選資格。在初選機制下,若姚被取消資格,... 詳情
傳召鄭若驊動議獲准提出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圖)捲入僭建風波,上任至今兩周,未到立法會解畫,民主派召集人莫乃光欲於立法會大會上按《基本法》提出動議,傳召鄭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