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待拆公屋推兩年短租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房委會策劃小組昨開會通過,將已納入重建但未清拆的空置公屋單位,以兩年短期租約方式編配給輪候冊家庭,住戶兩年後可跟其他重建戶一樣,搬到新落成的接收屋h。據了解,黃大仙美東h和白田h有84個空置單位可供編配。

編配輪候冊家庭 屆滿可搬新h

今次是房委會首次推出短期租約。策劃小組委員會成員柯創盛表示歡迎有關計劃,既可善用公屋資源,又可縮短輪候時間。雖然推出單位數量有限,但現時整體供應短缺,數十個單位可紓緩輪候冊一些壓力。另一策劃小組成員張達棠認為,願意租住這些單位的家庭,日後可跟隨其他重建戶搬入重建的接收屋h,相信有一定誘因。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等候清拆的空置單位租金不算高,單位亦經翻新,居住環境較茤虷n,可以善用房屋資源,相信對輪候冊家庭有一定吸引力。

房委會早前通過美東h的美東樓及美寶樓,以及深水鶗掍h的第9、10、11及13座重建,住戶陸續遷出,房署其後停止編配上述屋h的單位予輪候冊家庭,令空置單位漸多,惟距離兩h清拆日期仍有逾兩年,因此房委會策劃小組為善用資源,通過有關政策。

更多港聞
赴約交易 比特幣商被搶140萬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涉及比特幣的百萬元劫案。一名比特幣交易商前晚深夜攜同140萬現金應約到麥當勞交易,其間賣家稱「不熟路」,交易商應要求前往... 詳情
【明報專訊】夫婦涉向友人訛稱可安排以特許經營方式開設「譚仔三哥」分店,誘騙3名友人先後投資逾184萬元,惟開店計劃遲遲未成事,直至友人要求退...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轄下香港專上學院講師聲稱藉偷竊獲得快感,去年7至10月在理大圖書館多次偷竊學生的電話、手提電腦及USB記憶體等物品,講師... 詳情
老婦壓旅巴輪下 20人抬車營救
【明報專訊】紅磡差館里昨發生旅遊巴撞老婦捲入車底交通意外,其間多名警員趕至,與熱心市民合共近20人嘗試抬車拯救,最終由消防員到場用工具升起旅... 詳情
【明報專訊】朗豪坊3樓Agnos b. CAF[的Mystery Black朱古力軟雪糕,一周內兩度被驗出含菌超標。食物安全中心昨公布,跟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