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訛稱助開譚仔 夫婦騙184萬候判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夫婦涉向友人訛稱可安排以特許經營方式開設「譚仔三哥」分店,誘騙3名友人先後投資逾184萬元,惟開店計劃遲遲未成事,直至友人要求退款不果,到律師樓查問才發現受騙。夫婦被控3項欺詐罪,妻子早前已認罪,丈夫昨被裁定罪成。二人還押等候索取背景報告,案件押後至下月7日判刑。法官表示兩人利用友人的信任行騙,令對方蒙受相當程度的金錢損失,及無法評估的感情打擊和傷害。

官斥二人利用好友信任

首被告李美玉(47歲)與次被告陳世儉(48歲)為夫婦。法官裁決時說,陳不可能不知計劃是騙局,又稱李曾「碌爆卡」被追債,惟陳仍覺得李有足夠財力投資數十萬,並不可信。至於李在審訊中段突然轉為認罪,陳又轉為同意所有控方證人證供,法官認為兩被告在開審前明顯曾討論如何編作證供,為求達到目的,不惜公開誣衊曾對他深信不疑的多年好友。法官又說,二人顯然是不誠實,共同誘騙3名事主,騙局被友人識穿後,陳替李向友人分期還款亦只是權宜之計,目的是繼續取得3名事主的信任,令他們不報警。

辯稱有還款 官:都係受害人蠵

辯方為陳求情時稱,陳案發後有分期還款予事主,惟法官立刻打斷他說「來來去去都係3名受害人蠵」,認為陳所還的款項都是從事主身上騙來。辯方又稱被告在案中有損失,惟尚未闡述詳情,法官斥責陳失去3名好友是「咎由自取」。

【案件編號:DCCC493/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轄下香港專上學院講師聲稱藉偷竊獲得快感,去年7至10月在理大圖書館多次偷竊學生的電話、手提電腦及USB記憶體等物品,講師... 詳情
老婦壓旅巴輪下 20人抬車營救
【明報專訊】紅磡差館里昨發生旅遊巴撞老婦捲入車底交通意外,其間多名警員趕至,與熱心市民合共近20人嘗試抬車拯救,最終由消防員到場用工具升起旅... 詳情
【明報專訊】朗豪坊3樓Agnos b. CAF[的Mystery Black朱古力軟雪糕,一周內兩度被驗出含菌超標。食物安全中心昨公布,跟進... 詳情
墨丸鯁喉女童無生命危險
【明報專訊】前日元朗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發生的學生懷疑食物鯁喉昏迷意外中,涉事三年級8歲姓周女學生昨日仍然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幸暫無生... 詳情
台廠過期原料製糖  港有售 下架回收
【明報專訊】台灣食品深受港人歡迎,近日當地有糖果工廠被揭發以過期原料製作糖果,更波及香港。本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台灣進口的「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