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狗吠惹范太兒子告 鄰居願遷狗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的兒子范駿華,指鄰居飼養的狗不分晝夜大聲吠,認為相關滋擾影響其舒適的居住環境,更令單位貶值,早前入稟區域法院向鄰居索償及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案件昨日聆訊,鄰居指願將狗撤走,但范一方表明會保留追討賠償的權利,以及申請訟費。雙方最終未能達成共識,案件押後以待呈交誓章。

官﹕公契准養狗 有狗吠甚正常

原訴范駿華為大埔逸瓏灣1期一個連天台單位的業主;被告為其鄰居業主許南強。原訴的單位在被告單位對面,並不相連,惟二人擁有的天台物業範圍互連,被告會將涉事的狗放在天台。無律師代表的被告昨表示願意將狗撤走,希望可盡快解決事件。法官指大廈公契列明可養狗,有狗吠聲甚正常,只是吠聲到什麼程度才構成滋擾可再作爭拗,建議被告聘請律師處理。

范保留索償權利

被告考慮後,仍決定將狗撤走以解決紛爭,但原訴方表明會就追討相關賠償保留權利,又提出欲就今次訴訟申請訟費。雙方最終未能就訟費事宜達成共識,法官表示一般的禁制令案件甚少會發展至須正審或頒令賠償,但仍決定押後案件待被告呈交誓章,未有頒下禁制令。

根據早前的入稟狀,原訴指被告所養的狗多次持續及不分晝夜地大聲吠,以常人標準而言感到受滋擾。原訴曾向屋苑的物業管理公司投訴,又向被告發出律師信,要求他停止相關滋擾但不果。

【案件編號:DCCJ3672/17】

更多港聞
金鐘站演習 模擬恐怖分子亂槍掃射
【明報專訊】警方多個部門聯同港鐵及消防處,昨日凌晨在港鐵金鐘站進行代號「醒獅」的跨部門反恐演練,共出動400人。 跨部門出動400人 ... 詳情
假波案證人﹕隊友耳語「一定要輸」
【明報專訊】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賄款,串謀詐騙以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在2015/16球季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案... 詳情
【明報專訊】天星小輪營辦兩條渡輪航線(中環至尖沙嘴、灣仔至尖沙嘴)的專營權將於3月31日屆滿,政府建議由4月起延長其專營權15年。運房局長陳... 詳情
愛民h轉約清潔工獲「補償金」 按年資計 每年1200元
【明報專訊】繼長沙灣海麗h清潔工成功取回接近其遣散費金額的獎金後,同樣在去年由清潔商「民順」轉至「工商」的何文田愛民h清潔工人,昨亦向民順追... 詳情
【明報專訊】太古可口可樂(香港)公布,2018年員工的加薪幅度為3.5%,並向每名員工派發4500元超市禮券,年終花紅尚未定案。該加薪幅度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