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1
    星期日

話你知:環球帆船擁最新衛星設備

[2018.01.21] 發表
涉事帆船屬美國及丹麥合作隊伍Vestas 11th Hour Racing(維斯塔斯11小時競賽),船長約9米,船上配有最新的視頻、衛星及內容製作設施。(facebook Vestas 11th Hour Racing)

【明報專訊】沃爾沃環球帆船賽(Volvo Ocean Race)早於1973年首次舉行,被公認為世界上最長距離及最具難度運動賽事;新賽季於去年10月由東南部城市阿利坎特(Alicante)開始,總共有12個分站,橫跨世界四大洋,香港首次成為其中一站,預計今年6月底以荷蘭海牙作終點站,歷時約8個月,全程4.6萬海里。

根據資料,今次有7支隊伍參賽,所有隊伍採用統一設計的沃爾沃遠洋65型賽船,船上配備最新視頻、衛星及內容製作設施,進一步提高隨船記者拍攝和製作的節目質量。各隊伍原定昨日抵達維多利亞港短暫補給,將於下月1日前往下一站廣州;船隊在香港停泊期間,會配合同時舉辦的帆船嘉年華,分別舉行環繞香港島的環島賽及在維多利亞港內舉行的港內賽。

更多港聞
千億盈餘應否派錢 行會7成員5反對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於下月公布財政預算案,有機構預計今個財政年度的盈餘或高達1600億元,兩名行會成員包括工聯會黃國健及自由黨張宇人... 詳情
摑仔一巴 摑醒自己 媽媽至今悔疚 做防虐兒義工助人
【明報專訊】打開鐵閘,踏進尋常百姓家,有父母天冷時身穿羽絨,幼女卻沒披外套,也有家媞’a狗糞。52歲的瑞燕多年來為防止虐待兒童會當義工,上門... 詳情
【明報專訊】與其在虐兒危機出現才介入,有機構選擇及早接觸迎接新生命的家庭,招募有育兒經驗的媽媽義工上門探訪,教導新手父母育嬰知識及正面管教方... 詳情
臨臨出殯 8歲兄送別
【明報專訊】本月初被揭發疑遭虐待後死亡的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昨日在大圍寶福紀念館出殯,其8歲胞兄亦有到場在弔唁冊簽名,送妹妹最後一程。臨... 詳情
紅磡h食水現藍色粒水署驗出銅氧化物指安全
【明報專訊】紅磡h二期紅日樓、紅昕樓及紅曜樓2015年驗出食水含鉛,房屋署遂為單位更換喉管,有居民於更換水管後,於水龍頭隔篩發現有藍綠色顆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