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1
    星期日

水署要求換喉前}水 防遺銅氧化物

[2018.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0月去函業界

紅磡h水龍頭隔篩出現銅氧化物,香港持牌水喉匠總會主席曾貴賢指出,喉管在運送時暴露於空氣,有可能接觸霧水而產生銅氧化物,水務署於去年10月曾向水喉匠發通函,要求工人於換喉管前先}洗管道5分鐘,以清除銅氧化物。他認為若工人沒按要求}洗,喉管可能會殘留銅氧化物。

曾貴賢說,未有洗走的銅氧化物會於喉管使用初期脫落及排出,建議市民安裝新喉管後先用水洗澡、抹地,待一兩天後清走殘留的顆粒,並換走濾網才飲用。他說,喉管經}洗乾淨後應已沒問題,認為不會再排出更多顆粒。

喉匠﹕或涉焊接後用過量松香膏

香港持牌水喉匠總會副主席莫鈞雄則認為,喉管會有銅氧化物多因接觸到鹼性物質,懷疑安裝工人於焊接後使用過多鹼性的松香膏清潔喉管。莫又說,據他了解,紅磡h換喉只更換食水進入屋內的部分,而非整棟大廈喉管,故亦不排除有管道使用時間長而氧化。

更多港聞
住遍五大城市 台灣專才:香港茤迣戽茬怌t
【明報專訊】統計處日前發表茤邾ず琚A發現全港有逾9萬個茤苤A共21萬人居住,其中逾5000名住客是專業人員、經理或行政人員。樓價及租金高企,... 詳情
【明報專訊】外地專才在香港也要租住茤苤A有人力資源學者認為,近年新加坡、前海、大灣區等鄰近地區均求才若渴,香港租金高企、居住面積狹窄,對競爭...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早前出席活動時表示,「『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下月卸任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稱,中聯辦...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去年過夜旅客有超過3647萬人次,當中港人佔逾六成,按年增長4.7%。旅遊界立法會議員估計與港人內地置業增加有關,帶動港人...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鶣e晚發生私家車司機疑因切線問題生怨下,追逐撞停的士,扯頭髮揮拳毆打「的哥」,又一度打跌及強搶正在拍攝途人的手機,然後悻悻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